前提: 00 序01020304 

 

活該。

堂本聽到這事蹟後心情變好一點,他繼續把小芻柩從自己肚子上舉高又放下,但有些無聊和好奇地看著四周:「小芻柩,你平時來這裡會玩什麼?這裡應該沒有貝殼可以撿來玩呢,不過可以用石頭玩水飄。」

「……會釣魚,拿線跟撿附近的樹枝做的釣竿……」小芻柩鼓著張臉覺得這樣被舉高放下除了暈外,就沒有甚麼好玩的、重新看向瀑布水面,炎熱的天氣水藍的水面被陽光反射相當漂亮。

「釣魚也太悶了…」堂本微微皺眉:「游泳呢?在水裡玩水呢?都沒有做過這些嗎?這些比釣魚好玩幾十倍。」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提: 00 序010203 

 

聽到名字時,堂本的注意力已在那個孩子身上,雙眼有點興奮地看了看身旁的戀人,同時心裡冒起很多問號。在看到他跌倒後,他立即拉著貙柩跑過去然後單手抱起那位“芻柩小女孩”,堂本看著她眨了眨眼微笑問:「啊,你有沒有受傷?」

「……元服前、我一直穿著女服啦,所以之前才不想讓你看小時候的照片,堂本你快放他下來、看起來快要哭了。」貙柩小小聲的在堂本耳邊私語。而還是孩子的芻柩即使跌倒了也緊抓著小提袋不放,當他的視野變高時、本來以為是家裡的人將他從地面抱起來,但眨了眨眼睛一看卻是個不認識的陌生叔叔,他緊抿起嘴唇不發一語、看起來像是快要哭出來卻硬忍著。

而名為豐夜的小孩則是站在旁邊眉頭緊鎖的開口:「那個、叔叔謝謝你幫了我朋友,可以請你放他下來嗎?」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提: 00 序0102

 

午餐的地點、貙柩挑了個比較人少靠近城鎮邊緣的街道,然後在那附近的和食餐館用餐,木製的窗格、全手工縫製的桌布與窗簾、木雕飾品,給人一種溫馨的氛圍。

坐下後,堂本仍然鼓著臉頰,隨意點了一個定食後便單手托頰看著外面的境色。

或許是因為這家店弄了許多木製的圍欄,給人一種半包廂的私人空間氛圍,所以貙柩感覺相當放鬆的坐在位上,點了套餐後又另外點了一些小菜跟甜品,他看著還有些鬧情緒的堂本微笑問:「還在生氣?」

「哼。」堂本對貙柩做了一個鬼臉後又繼續看外面,不過眼角不時偷看對方的表情。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提:00 序01

 

堂本繼續柔聲說:「是的,但都已過去,而在這裡,那件事還未發生。這個地方是你童年的回憶、是你童年時會來玩的地方,對嗎?能重溫那些早已忘掉的童年回憶,這個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我們很幸運呢。我們可以一起回憶你的童年、走上你童年真的碰過的事、走過的路,不是很浪漫嗎。」

 

「我知道阿、我真的知道阿……所以才說你是個渾蛋,所以才一直跟你說不能上山,一直說、一直說著……你把我的家人想的太神通廣大了,他們現在的年紀比我們現在還要年輕的許多,都是正值壯年、對孩子投注期待的時候,都還是不知道未來孩子會做些甚麼的時候,為什麼一直要堅持上山去啊?」

堂本微微皺起眉頭:「我…沒有堅持要上山,只是…嗯…想去看一下你成長時的地方。」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提: 00 序

 

或許是貙柩裝得太好、或許是因為剛來到,堂本半點也沒有發現戀人的不安,只是不停東張西望:「這小鎮感覺好熱鬧呢,啊,貙柩你帶了多少錢?夠我們兩人嗎?還是買小草鞋,感覺便宜一點。」

「放心吧、完全夠……就算一時找不到方法回去也夠住宿的。」來到鞋店裡、在工讀過來招呼,幫兩人挑選時、鞋店的老闆有幾分困惑的往貙柩多看了幾眼,他認識這個老闆許久、但對方既然沒有一下就認出自己肯定有時間上的落差,所以他在堂本跟工讀的女孩子聊天時,走了過去向老闆詢問日期跟時間,老闆一邊說著三十二年前左右(明治時期)的時間,一邊將腦內的疑問問出口:「哎呀、客人是洋人嗎?跟我一位熟悉的可真相像阿,那位女士可真是一位美麗的太太呢。」

 

「是、謝謝,我是伊莎蓓娜的表親,收到她嫁來這裡後,忙碌了幾年特地從海外過來探望她的。」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的夢想是『把母親撒下的謊言變成現實』。她母親曾說『我女兒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學者,一位世界知名的的生物學家。』,所以,她離開與世隔絕的村莊,獨自前往大城市去唸書,爭取更多、更有效的機會。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拉尼娜離開平靜又安全的村落後,住過很多不同的地方,遇過很多不同的人,像是學生、小混混、乞丐、欺詐師、警察、殺人犯。她明白群體生活的重要,她曾跟著一群不良少年混,跟著他們做非法的事,賺些生活費。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學業,因為這是她的夢想。

  

  在學業有小成就時,她認識了芬克斯和飛坦,之後還有老闆。不知不覺地,她還成為某個黑醫的助手,幫住在附近的小混混和罪犯療傷。不過有一種人她會拒絕治療,那就是銀色頭髮的人。

拉尼娜曾認定『銀色頭髮』的人是殺母仇人,更覺得銀色是危險的顏色、是破壞她生活的顏色,也是令一切改變的顏色。因此有一段時間,她打從心裡痛恨所有銀色頭髮的人,不管那是的年紀和身份。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篇 00 序 地震惹的禍  (原因: 四色玉手箱 - 紅玉手箱)

 

在接近年末、迎接新一年時,堂本都會做一次大掃除。之前他主要在宿舍睡,所以大掃除的範圍只有那張床和自己的櫃,但現在他是戀人的家和宿舍兩頭走,所以只好在休假時去貙柩家裡做一次大掃除。

 

「其實晚幾日弄也不要緊吧?平常奈良都有在進行清掃的工作……」貙柩打著哈欠、還坐在房間的床上,雖然已經將睡衣換掉換上了便服,但臉上還寫著『昨晚熬夜還想睡阿。』的表情,兩眼無神的不知道在看哪裡。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置: [正崩潰的關係]、 [饗宴上]、 [饗宴下]  [抉擇上]

副標:吸血鬼出了虎口又入狼窩(?)

 

對自己妹妹說的理由,月霞沒有選擇相信,她豔麗的笑了笑:「你大部份時間也只是看書,但你不會厭倦才對,小月幻別對我說謊,好嗎?」

「我沒有,只是沒說太多。」月幻淡淡地回。

「說多點吧,要知道暪著另一個我和那老頭子不是容易的事。」月霞瞇起眼:「沒有相對價值的事,就算是你的要求,我也不會答應唷~」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置: 紅色玉手箱1紅色玉手箱2紅色玉手箱3紅色玉手箱4

結束無聊的撒嬌吧、

結束無謂的祈禱吧、

結束無用的恐懼吧,

已不是小嬰兒、也不是小女孩,沾在自己手上的鮮血也不是只有單位數字。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置: 紅色玉手箱1紅色玉手箱2紅色王手箱3

 

『浮士德呀,你為何傷心、你為何要自殺?』

『梅菲斯特呀,善的摧壞者,應我召喚出來的惡魔呀,我已生無可戀,我感受不到快樂,我感受不到喜悅,我失去了人的情感,但我想要以人的身死去。』

『我可憐的主人、可憐的浮士德,你是個有才華的人類,不如跟我去一躺旅行吧,或許你能在這旅程找回失去的東西。』惡魔說出甜言蜜語來引導他離開熟悉的故鄉、教他諷刺著一切的歌,引領他去愛人、隨後又告訴他這只是騙局,引領他墮落、又警戒他這樣便不能去天國享樂。旅程的最後,他帶著浮士德的靈魂到地獄去。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