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 00 序01020304050607

 

奇怪的玉手箱事件後過了整整兩個星期,堂本從剛開始像是得了不舉病的愁雲慘霧,慢慢回復到一般能和同僚點頭打招呼的模式,不過每當只剩下他一人或回(貙柩)家時,他又會開始消沉和沒什麼精神。貙柩當然有察覺,也有勸導堂本,但就是堂本的頑固病又發作,仍然一直自責著自己和悶悶不樂。

在這個時候、整理倉庫的奈良,將整理出來的東西放到了走廊上,而在那其中、赫然有和上次樣子一模一樣的藍色玉手箱,以及之前紙人實驗中出現的紙人。

堂本看到這些物品後立即大退十多步並大喊:「喂!奈良!那個幾個危險的東西別亂碰!快扔丟!還是小心,不要打開,特別那個該死的破箱子!那是危險物品!」

 

「這些的處理要交給小少爺決定……」奈良轉過身重新回到倉庫當中。

「……唉…算了。」堂本嘆一口氣繞路走,既然說要等貙柩決定,那就只好等,他就順便去客廳坐。

「我回來了!」剛回到家的貙柩、對著屋內喊了聲,然後看著奈良將剛剛整理過的東西重新放回去,其中他在那裏頭發現了又一個玉手箱,但是顏色跟之前的那兩個都不同,出於好奇他將他打開來看看,盒子裡老樣子的跑出了煙霧,而那煙霧卻比之前的兩次都要來的少,等到煙霧散去的時候,他的面前跑出了一個紅色頭髮的小孩子,他歪著頭看著兩人一臉的狀況外。

 

「不要開……呃…」大概是還沒回復,堂本有些遲純地看著貙柩一邊打開那箱子一邊跑過去,但在煙霧散去後,他整個人囧住:「小…小芻柩!?咦!怎麼…呃…我們還在現代嗎…還是又回去三十二年前?」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這裡還是我家阿,奈良也還在那邊整理東西……」紅色頭髮的孩子四處張望著周邊,然後抓住了貙柩的手往他的身後縮,發出細細軟軟的幼女嗓音:「爸爸、……媽媽?……」

堂本聽到她的聲音和說出的話後,睜大眼看著戀人:「那…是我在做夢嗎?」但他的身體已不受控地朝著女孩子走過去並抱起她,揚起一個久違的大笑容輕柔地說:「乖乖~」

「靠、你才在說夢話——我才剛到家耶!」貙柩翻了個白眼看著堂本高興的樣子,而小女孩歪著頭看著將他舉起來的堂本喊了聲:「媽媽、舉高高!」

堂本聽到這個稱呼後,整個人僵了一僵,表情更是僵硬地笑:「乖女兒,我是爸爸,他才是媽媽啊。」

 

小女孩看了下旁邊板著臉的貙柩,轉回頭在看看堂本,他搖了搖頭固執的比著堂本:「媽媽在這、那是爸爸!」

「啊…是嗎是嗎?你還記得得自己的名字嗎?」堂本汗顏地把小女孩舉高高,然後扭頭看著貙柩,用口型問:「為什麼你是爸爸…」

「……嗯、不記得了,本來要幫媽媽跑腿買菜的。」小女孩搖了搖頭,是說他連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的原因都不清楚,而貙柩則是聳肩表示:「誰知道、看起來比較可靠?」

堂本翻了個白眼,但很快便抱著小女孩靠近貙柩:「啊啊,你和爸爸長得真像,和他小時候一樣這麼可愛~喂貙柩,快幫她想個名字?我取的話,只會改小夏或小秋。」

「……就算你這麼說……那就叫輝夜好了?」不可能會有的女兒,跟故事相同的孩子。

 

堂本聽到後開心地點頭,完全忘了這只是玉手箱變出來的孩子,臉上堆著笑容開心地問:「好啊~小輝夜~你現在幾多歲呢?」

「嗯、我今年六歲,爸爸說很快就可以跟朋友一起去讀小學校了!」輝夜用很高興的樣子說著。

「啊啊,去小學…咦?你喜歡唸書書,但唸書書不會悶嗎?應該要像我這樣討厭唸書嘛…」

「為什麼?輝夜覺得很有趣阿、媽媽好像每次都這麼說,爸爸說因為媽媽就是不念書才笨笨的、像隻大狗狗,媽媽、這是真的嗎?」輝夜伸出手抓著堂本的馬尾很高興的摸著:「所以摸起來才跟狗狗一樣毛茸茸的嗎?」

 

「哼哼哼,媽媽還會像大狗那樣用鼻子聞你,今天聞聞輝夜有沒有洗澡~」堂本笑了笑後便用鼻子在小女孩的肚子上下蹭磨,呼出的熱氣噴到女孩的皮膚上,惹得小女孩咯咯大笑。堂本也笑起來,壞心地看著貙說:「而你爸爸呢…今晚再懲罰他亂說話,就算說的人不是他。」

看著這個長得酷像貙柩的可愛小女孩,堂本又忍不住用臉蹭著她,即使知道她不是他們的女兒、也不是小芻柩,但心裡就有著一種奇妙的親切感。

 

看著堂本高興的樣子,無視對方剛剛調戲的話,看起來就像是回復到原本的樣子了,對此、貙柩雖然高興,但又有些擔心這女孩消失後,會不會又變回原來的樣子,小女孩輝夜則不知到貙柩所想的,只是笑著跟媽媽說好癢,然後手腳胡亂伸展,偶爾拍打到堂本的臉。

「哼哼,這樣你才知道我的厲害~」堂本把輝夜放回地上,然後從玉石裡拍出小柩和小艾:「小輝夜要和兔子玩嗎?去和牠們玩一會,好嗎?」同時對貙柩打眼色,表示有話要問。

 

「哇伊——小兔子先生!」輝夜看到兩隻圓圓的兔子後,眼睛立即亮起來,高興地和兩隻玉兔子追逐,貙柩則是留在原地等待堂本開口。

 

堂本喊了一句小心別跌倒後,便轉向貙柩,微微蹙起眉緊張地問:「剛剛她…是從那煙霧出來…你覺得…她是幻覺嗎?還是…像我們那樣從別的地方傳送了過來?還有為什麼我是媽媽…」他又一次攪錯重要,重點應該是他們都是男人,根本不可能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