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周白濛濛一遍,月幻聽到有人在哭泣。
她走過去,她看到年幼的自己。

 

“夢?還是幻覺?”

 

月幻伸出雙手想觸碰過去的自己,然而,在伸出手後她看到原本潔白的手瞬間滿是紅紅的血液,耳邊響起了大炮點火聲和子彈射出的聲……還有那些人在死前的咒罵聲。

 

年幼的她停下哭泣,用滿是淚痕的臉看著她,緩緩開口,用年幼的聲音說:「他們因我而死。」

四周的霧散去,她看到兩伙人在打殺,有人想攻擊年幼的她,立即有人出來以身擋下揮下來的刀劍。

 

“是的。”

她回,她記得,那時她曾跟著父親工作,有時被仇敵攻擊,那些人為了保護她而死。

 

年幼的她哭著說:「而死後又因我而不得安寧。」

 

接著四周都是過去的人,那些是被父親害死的人,他們已沒有肉體,然後在自己的觸碰下化為火,哀慟地叫喊,直到身影完全消散。

魔女的血脈保護了她,但卻害死那些尋仇的怨靈。

 

“是的。”

 

隨後畫面一轉,轉到她十歲那年,那個照顧她八年的保姆,最後卻倒在她眼前。接著以安全為名被接到船上,隨著經歷,她也學習著一些名為求生的殺人知識,為了不被父親甩下,也嘗試實施。

 

她那雙染著血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把手槍。

 

年幼的她低下頭:「他們又因為我死,是我和你殺了他們。不想死,只能扣下機板、不想變成別人的棋子,只能做握棋之人、不想變成沒用的人只可以展示自己的能力。我們為了展示自己,我們殺了他們。」

 

月幻想回答是,但…她說不出,或她不想說,這是她非常不想面對的過去、不想再回想的事實。以前她沒感覺,但在帝都的這些日子後,她發現每次想起這些犯下的事,她都感到整個人繃緊,她,有罪惡感。

 

年幼的她再說:「在殺他們時沒有猶豫、沒有思考。」

 

“……”

她回想,她有沒有?或許曾經有過?但之後……麻木了,也知道不能有猶豫,她就特意去遺忘那種心裡的難受,那名為“害怕”和“內疚”的情感,把自己裝成人偶,不把自己當人類,以人類稱呼其他人。

 

「你回想起了嗎?」

 

“…是…”

 

「你現在還會再下殺手嗎?」

 

“……”月幻用力地張開口,用力地使用自己的喉嚨發出聲音:「不會。我已建立自己的道德準則,我有我的想法,我不再認同父親的做法。還有,我不想再有內疚的感覺,不想繼續錯下去。而過往的罪,我會背著,直到人生的最後。」

 

過去不能改,罪,便是罪,不能贖、不能改、不會消失、不會因為你做好事而抵消,只能伴著自己走下去。但現在和未來仍可以努力一下,人為何要學習?那就是為了改變現實,改變你認為是錯的事。

 

年幼的月幻臉上仍掛著淚痕,但她也認同的笑了笑,然後化為霧融入月幻的身體裡。

 

遺失的魂魄終於補全。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