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奇犽八歲時「小犽小柯~你們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我笑著問

他們兩個搖頭

我愣一愣再問「嗯…你們有聽過愚人節這東西嗎?」

他們定眼的看著我,我有點失望「這兒沒有愚人節的嗎?太過份了,這麼好玩的節日居然沒有…」

小伊搖頭「有愚人節,但我們沒教過他們。你又想玩甚麼?」

我雙眼閃光「大好了~我做了一些機關…不…對你們來說根本是機動遊戲,算了,它們有很趣~你們要挑戰嗎?」

他們兩個有點遲疑,我連忙補充「放心,沒有毒也沒有刀劍。」

 

小伊問「沒有那些,那算甚麼機關?」

我拉小伊「那是機動遊戲~大哥也一起玩呀~」

小伊瞇眼打量我, 我燦笑「遊戲本身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中陷阱的話應該會生氣~不如也叫師傳和席巴先生一起玩~」

小伊搖頭「如果他們一來,恐怕你的遊戲立即被拆掉。」

我小小失望的 "啊" 了一聲,本來還想看他們生氣的樣子。

小伊巴我的頭「你很喜歡令人生氣。」

我笑「嘿嘿~因為你們生氣的時候是最有生命力的時候~比平時那死氣沉沉的樣子順眼多了~」

 

小伊無奈「希望他們長大後千萬不要像你。」

我跳上小伊的背「大哥~大哥~大哥~」

小伊小嘆了一口氣點頭「我陪你們玩一會,但我待會兒還有工作。」

我想了想「那我叫人準備澡堂給你。」

小伊的眉升起一個很小的幅度,我想他應該在挑眉吧… 而他在眼神傳達的意思是……

 

我奸笑「我說過那是沒有性命危險的遊戲~但是我也說過中了會生氣的吧~」

小伊瞪我一眼便說「別太過份,他們兩個還要上堂。」

我在他背上小聲回「十五分鐘就完,即使加上洗澡的時間,四十五分鐘內就會完全變回甚麼事也沒發生過。但小伊你再不動,我怕我會在你背上睡著。」

他聽完晃了晃身體,但我仍掛在他背上,他有點懊惱「你是樹熊(無尾熊)嗎?」

我抿抿嘴「我比那些懶惰的生物精靈很多~所以小犽和小柯才會跟我玩~」

 

小伊不再和我拌嘴來浪費時間,我指示去到樹林中一間臨時建成的鐵皮屋,途中也解釋甚麼是“愚人節”。

小犽問「洋娃娃姐姐… 這破屋你是何時弄的?」

我笑「一星期前~但你們別小看它,我和穈稽很精心設計的~」穈稽就是那位一真控制這鐵皮屋內機關的同犯

柯特拉拉我的衣擺「我想跟著姐姐。」

看見他天真無邪的可愛臉孔,我抱起他「好呀~」

小犽不滿「不行!柯特你是男孩!要和我一樣自己一個進去。」

 

柯特看了奇犽一眼,然後又把頭鑽進我懷中,我笑「小犽是哥哥,要讓弟弟啊~如果你乖的話,洋娃娃姐姐下次陪你去天空完~好嗎?」

小犽瞪了柯特一眼才點頭說好,我讚賞的摸摸他的頭然後說「那快點進去玩吧~」

然後便牽著一個抱著一個再加一個附屬品一同進去,有四個入口,其實每條路的機關是一樣,只是這樣比較有氣氛。

之後那間破爛的鐵皮屋不斷傳出驚叫聲,而當所有人出來時,全身都被白色覆蓋全身~

 

陷阱一『彈簧拳頭』雖然拳頭有人這麼高但因是氣球,完全沒有殺傷力,但如果你反打它,它會爆開並

   噴出七彩繽紛的紙碎。只是那些紙碎很難拍掉,怎麼拍還是會有紙碎。

陷阱二『木槍攻擊』一個有很多小洞的房間,小洞會不斷射出小水柱,從前後左右不定時不固定的出來,有時   

   怎至會在地面噴出,即使你反應好如伊爾謎,也會被最後的一大盆水潑到,不過會不會濕身就不知道。

陷阱三『忌廉亂飛』本來是用來玩空中飛人的大炮被塞滿忌廉,想當然以揍敵客的人的身手可以全數避開,但

   控制機關的人的技術也不能小看,本來笨重的大炮在他控制下居然可不停甚到令忌廉相撞然後反彈。

陷阱四『麵粉陣』整間房間的地上都鋪滿麵粉,而啟動這房的機關就是開間的剎那,因為特殊的設計,只要一   

   開房門,就會形成強風。風一吹,地上的麵粉立即起舞直到你踏出房門。

 

玩完的人 - 「嗚…黏黏稠稠…好討厭…」奇犽看著身上的白色,苦著臉。其他人也不惶多讓,只有伊爾謎比較乾淨。但他也有問迪斯「是誰在控制機關?」

迪斯沒理會他並很高興的道「嗯~所以我已叫人準備好澡堂,我們可以一起洗澡~四個一起~」

「嘩!不可以!你是女人不可以和男人一同洗澡!」小犽叫嚷,小柯也在不繼點頭。但迪斯很明顯的略過弟弟們的呼叫,和伊爾謎一同強制把他們拖進澡堂,直到迪斯脫下衣服,他們才不再出聲反對。

 

迪斯大笑「哈哈~你們真可愛~如果我沒穿泳衣的話,大哥怎會批准我們一起浸浴~」

聞言,柯特也鼓起腮說「姐姐戲弄人…」然後半個頭浸進水裡吹一泡上水面

 

迪斯摸摸柯特的頭竊笑「嘿嘿~今天被戲弄不可以生氣喔~因為今天是愚人節~」然後迪斯非常幼稚的撲向奇犽和柯特,又向伊爾謎潑水,之後就是稍微激烈的水戰。

 

不過今天的情形被大屋的某人全都錄下,還拷貝了一份給迪斯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