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金說:說謊比我更差的人

 

剛剛把來挑戰的狠狠的幹掉,便回去。但才剛回頭就看見迪斯用像被人拋棄那種怨婦的眼神盯著我看,還要眼角有疑似眼淚的液體。我被她盯得十分不自在,還要其他人又一臉疑惑的看我。

看我幹什麼!!我自己也想知發生什麼事!我沒做過對不住她的事!為何要這樣看著我!!

 

但我沒有吼他們,因為我先受不住迪斯的眼神了,因為從來都沒人會用這種眼神盯著我,害我都不知應該做什麼反應。我裝兇問「喂!你幹麼用這種不滿的眼神看我?」

 

我問完,迪斯小聲說「為什麼……為什麼……」

「吓?」我搔搔頭,完全不明她想說甚麼。

幾秒後她突然大喊「為什麼找你單挑的對手全都是埋身肉博的人,我的就是智障加變態!要不是就是自戀狂和神經病患者!我也要埋身戰!!」

 

全場鴉雀無聲,直到不知誰在嘆氣,我才搭搭然開口問「……就是為了這個原因?」

「對!」迪斯她非常激動的說,還要用力踏地……果然是小孩子。

……拍額、無奈……我感到自己臉部神經有點抽蓄,但迪斯她迪斯她還是那個哀怨的樣子,而且眼角的液體有變大的跡象……

 

我只能說「那下一次我和你交換對手吧……」

她頓時眼睛發出閃光「真的!你肯和我交換!」 難道我可以說 "不" 嗎?

但我也不自覺走過去摸摸她的頭「嗯,只要你不要再用不滿的眼神看我就可以。」

她撲過來,蹭磨我的臉頰「窩金你人真好~我最喜歡你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也笑,突然在想 “如果未來有女兒,不知會不會也是這樣。”

但我很快便甩掉這想法,我明明是流星街的人,為何會突然有這種天真的想法呢?是和她接觸太多相處太久了嗎?

我們是和這些東西完全無關的一群人啊……怎麼會有一刻忘了。

 

芬克斯突然久揍的說「小斯,其實你想玩埋身戰,你可以找窩金陪你,窩金比那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同類強。」

她在我身上看了芬克斯一眼,但眼神卻不是平時的她,像在工作時認真的她「不行,我閉上眼都能預測窩金的動作。」

我們奇怪的看著迪斯,但她忽視我眼中的疑惑。

最後我忍不住奇怪的反問「預測?作戰是憑應變,沒可能預測的?」而這個話題也吸引了其他同伴的側耳。特別是團長。

 

但她仍然無視大家的視察繼續看天發呆,完全沒有想回答的意欲。

團長突然笑說「一萬。」

迪斯整個精神集中過來,而且還看著團長苦思。

團長笑得燦爛「一萬五。」

她有點不滿但仍點頭「好吧……帳號依舊。咳咳,因為我的攻擊模式和你們不同,我的是攻擊別人的重心點 - 支撐身體平衡的點。只要對手一動,我就要預測重心,進而令那人失去平衡,這樣我便取得先機。而窩金的…太正直……我的打法跟他相沖。你們的主要打要害和關節這些偏門的地方,所以我是寧願找你對打也不找窩金。明白了嗎?洛洛。」

 

團長思考了一會然後說「有興趣現在跟我對打一場嗎?不用 "念"。」

迪斯在我身上跳下,笑著回「帶路吧。」

他們兩個便自己快速離開。回來時,團長一臉容光煥發神清氣爽,異常開心的笑著回來,像是發現到什麼寶物似的。而迪斯則有點呆滯不斷喃喃說「他是變態,他是變態,怎會有人學得這麼快,他是變態,他不正常……」不斷的說。

 

之後有肌肉型的人來挑戰時,我都讓了給迪斯,然後我也見識到她的支點攻擊……剛剛再加上一個恐怖的『要害攻擊』。明明都已把敵人放倒,為何要在別人的重要位置加多腳?好像很痛,那個人在吐白沫呢。

 

旁觀者1 - 信長果然是我的朋友,他問出我的疑惑「喂,你幹什麼加最後一腳?」。

迪斯想了想,然後甜笑,但我們卻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我怎知呢~大概是他的嘴太賤了吧~」

 

啊!原來那人說了些話令她生氣。不過迪斯呀……你的說謊技巧真的要改改,大差了!差到連我一聽都知你是說謊。明明扮可憐的時候演技十足,但為何說謊卻大大的失敗?你真奇怪?

 

旁觀者2 - 飛坦「你還是快點回去練一練你的謊話吧,太爛了。」

迪斯聞言叉腰嚷「又不是我想這麼差!我回去一定會打一些草稿,方便下次用!」

 

………草稿?不會吧……

 

旁觀者3 - 俠客「小斯……你是說你準備下次說謊時『說謊有稿』嗎?」

迪斯笑著點頭「嗯嗯~果然是俠客伙了解我~」

然後導致我們幾個臉容有點抽蓄,回到基地後跟其他人說這件事後,每個人聽完都在竊笑。

 

沒辦法,太惡搞了吧……別人『說謊不打稿』,她就『說謊有稿』……

不過她『說謊有稿』後,說謊的技巧真的好多了。舉個例子就是以前的程度是五歲小孩,現在的是十五歲,真的成長了很多。但還是差,特別是她笑容,嘴角微微向上翹起所形成的詭異笑容,一看就知她又準備說謊!

 

直到我一次聽到團長跟她的大哥伊爾謎說「你們找不到人教她說謊嗎?怎麼她的程度完全沒改善?」

一會後,團長笑「的確是沒有這個需要。那隨便你們。」便掛了線但卻喃喃自語「反正重要的事她從來隻字不提,所以不用擔心,對吧?」。

 

雖然她不擅長說謊,但卻擅長什麼都不說,什麼都藏在心裡。

其實我們根本從沒了解過迪斯這個人,只是大家相處太久,所以忘了。

如果不是聽到團長的這個電話,我想我也不會記起,但……記起又能怎樣?我們沒權也沒有資格叫她說……那個資格在我們『幻影旅團』一成立便失去。

 

不過思考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決定生活依舊,不用想太多,如果她想說她自然會說,到時即使叫她不要說,她還會繼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