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回『迪斯X信長X幽靈小姐』

 

俠客:根本是小孩子,還是單蠢的那種

 

今天迪斯還穿了小背心,還是提醒她一下吧。我走到她旁邊「小斯,你有沒有外套,你小心會走光。」

她歪頭看著我「你想多了,而且,即使走光也不會有人看。」

我有點無言說「……你忘了你今天撥開了前面的頭髮嗎?」

迪斯搖搖頭「沒有忘,只是我又不是美女,走光沒人會看的,放心放心~」

 

她還笑著拍我的肩膀,叫我放心……可以放心嗎?你這麼沒自覺,叫人怎放心?雖然你的確不是美女,但你的樣子相比其他在場的人也不算太差,是可以吸引一打色狼的長相,順帶一提瑪奇是三打,而派克就是兩打。

 

團長笑笑問「你是看伊爾謎太多了吧。」

迪斯聽不出這話的意思還傻傻的答「嗯,我看了大哥十七減五年,共十二年,有問題嗎?」

團長聽完只笑著搖了搖頭,但我們明白一件事"啊,所以說是伊爾謎令迪斯的審美眼光出錯和有偏差。"

 

沒多久,我們在迪斯的帶領去到『妖刀』那區,一進去,有一股異樣的感覺,她故作高深的開口「妖刀,並不是指有妖怪附在上面或能力特別強,而是指那把刀殺過成千上萬的人,據聞,晚上還會聽到那些刀下亡靈在哭號。那些忌諱的人便稱它們為妖刀,但亦因它們殺過太多人,因而顯出它們的銳利,它們的銳利可是用人體的血所鑄造的。在黑市,那可是有市無價的寶物。」

 

「你知得真清楚。」我感嘆。

迪斯笑笑「嗯,還好吧,因為我以前有學過………不過後來因一些事,所以放棄了。」難怪,但…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她曾學過劍。

「想再學嗎?」團長問她。

她只搖搖頭「算吧,我和它無緣,而且我現在是用打神鞭,和刀扯不上關係。嗯……你們慢慢看,我去那兒看,我要看我的村正~」便獨自行開參觀。

 

逃避,她想逃避這個話題,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說穿罷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被人知道的事,所以我們沒有問下去。團長也只是看了她一眼便繼續打量其他的妖刀。

 

突然有一聲刺耳的 "嗚-",我們看過去,一把刀正在震動,而迪斯站在它前面定眼看著它,眼神有點空洞,像被人操控和意識開始脫離。有古怪。那把刀有問題。

一回過神,瑪奇瞬速的用念線把她拉過來,然後拍了拍她的臉「喂!沒事吧!」

迪斯晃晃頭有點虛弱的說「沒事……只是有點頭暈……」瑪奇皺一皺眉便和派克帶她倚著牆邊休息。

 

團長好奇的走近那把刀,我低喊「團長…這…」

團長只轉過頭對我笑並指著那刀「它不動了。」

見狀,我和飛坦都走過去看清楚那把刀。信長也走過來看然後又看看迪斯說「迪斯,你不會是跟這把刀有共鳴?」

她吼並按摩自己的頭「鳴你的頭,我只聽到小孩子在尖叫,很吵,吵到我的頭很痛。」

 

「那你為什麼不離開。」我有點疑惑。

她白我一眼「你白痴嗎?如果我能自己走開,就不用等瑪奇拉我走。」

「沒事吧?」派克問她

她立即變回燦笑「放心派克,我沒事~還有剛剛謝了,瑪奇。」

 

看她沒事,我看那刀的介紹讀「介紹寫『天狼-傳說這把刀喜歡以吃單純小孩子的靈魂,它最後的…』……」持有是雷華逹頓,但當時的當家某一天突然發瘋殺了自己的幾個孩子,下任當家為免悲劇再次發生,所以最後將之捐贈給博物館。

 

對喔,迪斯在以前在那個地方有學過劍…那……她剛剛……對,她不想再提起那兒,沒錯,她只是單純的不想想起那個地方,絕對沒別的原因。我迫自己相信她沒有。

迪斯疑惑的問「最後什麼?」

 

團長溫柔微笑「沒什麼,只是…」手上隨即多了一本書-『盜賊秘笈』「這隻狼太囂張了。」

我也說些話去轉移她的注意力「你是單純的小孩子嗎?竟被它看中。」

她立即跳起吼我「欸!你才是。還有,你們該不會是想破壞它吧。」

 

團長沒有否認「有問題嗎?」

她狂點頭「當然有!它是古董!是古董,而且它可能真的成妖了,你怎可以破壞它。如果你不喜歡,便拿去黑市賣,起碼都有一千萬。再不是,就拿給信長用。」

我們轉過頭瞪信長,信長會意立即晃搖手說「不用了,我的刀還很銳利。」

迪斯嘖了聲,然後說「嗯……那給我好了,把它放在家做展品也好~」

 

「駁回!」我們幾個一致的回她。

「咦?為什麼?」她居然出奇還傻呼呼的問我們。

我挑眉「為什麼?你剛剛不是差點被它吃掉靈魂嗎?」

她想了想笑「可能它只是想和我玩,你想多了。」我想多了?是你想得太美好吧!

我再說「那麼孩子的尖叫聲呢?這是你自己說的,不是我想多。」

她還是笑著回「可能它待在這兒太沉悶,所以想和我說說話。」

 

派克也忍不住問「小斯,你知道什麼叫 "危險" 嗎?」

她眼睛轉了一圈,笑「危險不是你們的代名詞嗎?那把刀應該沒你們來得危險,所以把它給我吧。」

我有點生氣,還想揍她,如果不是我們反應快,她可能會沒命………你可以不要這麼仁慈嗎?對曾想殺你的人這麼好,值得嗎?

 

團長突然喊我「俠客,你認為用哪個消滅敵人會比較徹底?」

敵人?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和迪斯是同一陣線,她的敵人就是我們的敵人。我想了想「用最近偷的密室魚吧,我記得那戰敗者說在特定空間內,可以把一切都吃掉,嘗試一下它是否真的這麼厲害。」

迪斯「咦咦……成妖的刀很珍貴的,俠客……」

她睜大眼,楚楚可憐的看著我……扮可憐。

 

哼,只不過是扮可憐……

 

但很可惜,是對我有效。我唯一對付方法就是撇過頭不看她,總之我現在 "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看不到"。

 

一會後她又喊「洛洛……」,而且還是震著音說……

 

聽這聲音,她應該連淚水都準備出動,不過迪斯你是想扮可憐令團長心軟還是想利用周圍男人的殺人眼神射穿團長。

但團長完全沒受影響,把書翻到某一頁便停下「密室魚,去。」不出兩秒,整把刀,就從此在這世上消失。

迪斯嘆了一口氣也回復平常的臉「唉,真浪費。」

 

團長只笑笑說「我們也要動手了。」

迪斯想想「動手?啊,你看中那把刀?」

「你說下毒一流的那把。」

然後迪斯奸笑「啊~那你們應該不介意替我搶多幾把吧~剛剛我發現這兒還有幾把貝里刀!是貝里刀啊~」

 

我瞇眼打量她「你不是說你用鞭子的嗎?怎麼又要刀?」

「哎呀,俠客你有所不知了。貝里刀是放毒的最佳武器呢~」她還舔舔嘴,但……又是毒……

「你不會自己搶嗎?」我嘆了一口氣

「但我不是強盜。」

……我明知故問她「上次陪我們盜墓的是誰?」

「是鬼。」想不到她居然說得出口,真像小孩子。

 

我笑「小斯,雖然你是挺像,但你不是。不過算吧,告訴我是哪一把,記得下次的情報費要收平一點。」

「成交!還是俠客你最好~」她高興的抱著我轉圈,果然是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