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俠客 : 第一位像朋友的人

 

在流星街生活已有幾年, 認識一群不易死的人, 跟他們一起活動, 帶頭的人很強而且很聰明, 一點都不像是流星街的人, 但大家也知道大家的樣子是裝出來的。 本來一切都很平淡, 只是自從 "他"來後, 他教我們基本的熟食和一些戰鬥技巧, 然後有些事開始改變。

 

有一天幹架後受傷, 但我裝作沒事回到基地, 可是因為傷到胃, 我根本沒胃口吃東西, 所以便直接回房休息。

沒多久他便進來, 睨了我一眼,甚麼都沒有說便脫去我的上衣, 我身上的瘀傷完全被他看清。

還以為他會取笑我, 但他身邊的氣溫突然驟降……殺氣…… 我愣住, 我忘了身上的傷, 我只盯著他的臉, 雖然被頭髮蓋住看不清, 但我仍不斷盯著,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散發殺氣。而且……他的殺氣比我們的更為陰冷, 這就是他身為殺手的一面吧!

 

「是誰弄的?」很淡的一句, 但我知道他生氣了。 他因為我受傷而生氣, 我變態地發現, 我居然因為他生氣而感到開心。

我笑「幹嗎這個樣子, 放心, 我沒事。而且我也有令對方的人馬受傷。」

 

「但很痛…」我再次愣住, 這是因為我看見他在流眼淚…… 

"這是為我而流的, 對吧? 這些眼淚是我的, 對吧? " 我那刻真的很想破口大問, 但我忍著, 我感覺到如果我真的問, 我們的關係就會改變。 我不想改變, 所以我最後問「你…不是在哭吧?」

他立即反吼我並快速用手抹臉「誰在哭! 我才沒有! 你眼睛有問題嗎?」

 

……你不是以為把淚痕抹掉就代表沒哭過吧?我嘴角抽蓄,我很想對他說 "用你的樣子問十個, 十個人都會回你在哭"。死要臉子的白痴…… 我微笑指著地上的液體問「那地上的水是 ?」

他看了看地,然後冷冷的回「你的口水。」

 

完全睜著眼說謊, 還要說謊技巧那麼差, 我忍不住笑了兩聲,但一笑便扯到傷口, 立即摀住肚子。

他十分緊張「喂! 我……立即拿傷藥給你, 你躺在床上等等我。」

 

回來後他很習慣幫我敷藥,好像敷藥這事他天天都在做。 我在想 "是不是該跟他道謝", 但他卻不停問我究竟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完全沒有插嘴的機會。無奈……我慢慢回答他,跟他說我們剛剛跟其他小團體在爭地盤,大家開戰,然後就變成這樣。 

他摸我的頭說「辛苦你了, 今天好好的休息吧。我等等再過來幫你換藥,乖乖待在這兒。」 

……正常應該是由我道謝, 為何他的說話和反應會這麼奇怪……簡直就當我是小孩子……算了, 反正他的說話從沒正常過。

 

過了一、兩個小時, 那傢伙回來, 揚著即使看不到臉也知道是笑容的笑容「喲~俠客~ 我來幫你換藥了~」

我挑眉「你笑得得醜, 什麼事?」

他聳聳肩「什麼也沒有~ 對了, 今晚我睡這兒方便照顧你。」

我有點驚訝「欸! 不用了吧, 我的傷一點都不嚴重,只是普通傷罷了。」

 

「你不讓我睡這兒, 今晚我就幫你的臉塗鴉, 我就不信你的速度比飛坦快。 」我沒想到他居然用這個威脅我

這下換我無奈「…好吧, 你洗了澡嗎?」

他立即回嘴諷刺我「你這是問廢話嗎?」

我隻手環胸瞪他「唉- 還想說不想跟臭男人迫在一起, 不過現在是香男人了。」

那傢伙聽完便狂笑「想不到你這麼有趣的~ 可愛的俠客~」

「別加那些奇怪的詞語! 真是呀! 算了,要睡就快點上來!」

「嗯~」

 

他睡在我身旁, 由於他的身型細小, 所以床並不迫, 只是....「迪斯, 你究竟用那隻洗髮水?」

「嗯? 你的那隻, 做甚麼? 有異味?」他轉過頭看我。

「呃……不是, 是很香……」我有點尷尬的搔搔臉。

「啊。」然後他便睡著。

 

隔天起來, 我才發覺我昨晚是抱著他睡的, 而且我完全沒有 "想放手" 的跡象。他的身體很有點涼,但我卻覺得很舒服, 很香, 也很令人安心……我中邪了嗎?  直至他扯扯我的衣服我才回過神。

 

他笑「俠客~ 早呀~我們去做早餐了~ 」

「嗯…」我放開手, 但他突然牽著我,拉我起來「我昨晚照顧你, 你是不是為表謝意來幫我一把呢~」

我嘴角抽蓄「…你這是強詞奪理吧, 我又沒叫你照顧我。」

但他顯然扮聽不到, 自圓其說「你過來幫手, 便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食物, 你看看,我對你多好~ 不用感謝我, 我心照了~」

我笑「你還是少在自己臉上貼金了, 真是呀~ 不要臉。」

 

而早餐上, 最驚人的消息是, 昨天跟我打鬥的"玄天幫"一夜之間被人滅掉了, 幾人失踨, 已發現的, 只有屍體,沒有任何生還者。 

我聽完, 只想到一個人,因此我不斷的偷瞄迪斯, 但連最笨的窩金也發現我偷瞄迪斯, 但迪斯仍無動於終。

最後庫洛洛也問「迪斯, 你是不是有甚麼發現?」

「嗯? 幾隻蟑螂死了吧~ 我認為不用理會。」迪斯輕鬆的回著冷酷的話。

 

庫洛洛再問「他們得罪了你?」

他搖頭「怎會呢~ 只是我討厭有蟑螂經常在周圍轉, 有點生氣罷了, 所以我便小小的清理一下吧~」

芬克斯無聊的說「你該不會是用殺蟲劑吧?」

他認真點頭「是啊! 你怎知? 他們真的很無趣, 我還以為他們可以撐一小時, 怎知他們連十分鐘都撐不住。」

芬克斯愣一愣, 他還是問「你用的殺蟲劑是從那裡找?」

迪斯偏一偏頭「廚房裡一個寫著"恐怖"的垃圾桶內。」

 

然後變成全場偷瞄瑪奇和派克, 因為"恐怖"這個箱是用來放她們煮飯失敗的傑作…… 

迪斯繼續說「不過他們也挺厲害, 我可是加了"沙羅曼"和少許"砒霜", 他們吃完還可以反抗一會, 下次嘗試用些"哥士的"~ 不知下一批蟑螂可以撐多久呢~」

 

我笑「迪斯, 你下次說謊話時麻煩打個劇本, 你已說了是你殺那群傢伙了。」

他向我吐舌頭「哼~ 本大爺今天心情好, 不和你計較。」

 

我也是, 我的心情也很好, 並不是因為你為我教訓了那些傢伙, 而是我居然可以從你身上看見 "心", 明明是殺手的你, 居然是第一個讓我感到溫暖的人, 我深信我永遠不會後悔曾經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