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以飛坦的角度)

飛坦 : 患上選擇性失聰?白痴?誰會信這種欠揍的藉口

 

在重遇迪斯不久後,有一天她跟我們說「對了!你們不要叫我迪斯或艾力克,全名也不行,我怕我會聽不見。」

「吓?怎會聽不見?」芬克斯好奇的追問

「嗯……你們有聽過選擇性失聰嗎?」迪斯有點苦惱的反問我們。我們一致搖頭。

我更說「甚麼來的?聾了或幻聽就知。」

 

迪斯不滿的嘟嚷「嗯……唉…真麻煩。」

我挑眉「那你要不要解釋?」

她搔搔頭「就是工作時聽得太多,導致一放工就不想聽到,久而久之變成別人一喊這個名字,我的大腦就會自主性的忽略。」

 

自主性忽略?什麼鬼來的? 

但團長聽完卻認真的問迪斯「能解釋清楚一點嗎?迪斯。」

 

迪斯立即瞪團長一眼,雙手環胸「就是在獵會已工作繁多,但同事一有問題就不斷 "艾力克!艾力克!" 的叫,令我一聽到 "艾力克"就會想起要幫同事收拾工作的手尾。 而且獵會的那個死老頭……我是說我的僱主,大小問題都來騷擾我,不是我負責的又叫我嘗試去做,他根本就是想請少一兩個人。我不理他,他就大吼 "迪斯.艾力克",令我開始完全把自己的名字當成耳邊風。」

 

……簡單的理解就是喊你的名字就會令你想起工作,對吧?

 

「去把那人幹掉,如何?」團長溫文的說。

而迪斯的反應更直接,她給團長一記白眼「能幹掉的話一早就幹了,人家是獵人協會的會長,全世界排行頭五位的念能力者,你們加上我都傷不了他一根汗毛。」

 

想不到是這個答案,我們都愣一愣,但我有點想挑戰一下那個人,似乎是個好對手。

迪斯像是察覺到我的想法,立即說「喂喂,別胡思亂想了,你們幾個好戰分子。真是呀,總之給老子好好的記住 "不要叫我迪斯或艾力克",否則到時別說我沒回應你們,我現在可是說得清清楚楚。」

 

笑了笑,團長問「那麼我們以後要怎樣稱呼你呢?」

迪斯立即笑著說「啊~叫我 "喂","醜八怪","小斯斯" 我都會應的。總之不是迪斯或艾力克就可以。」

團長笑著點頭了解但又奇怪的問「那可以叫你做揍敵客小姐嗎?」

「呃……」迪斯愣住,她大概也想不到團長會說那個令人敏感的名字。想了想,她還是點頭但卻說「應該都可以,但我不肯定我會不會記得回應你。」

 

真囂張,我不滿地說「哼!叫女人不就好了嗎?」

迪斯笑著搔搔頭「也可以,但如果叫我 "男人",我聽到的機會率比 "女人" 會高一點。」

……但我叫不出,雖然你的衣著像男性,但對你就是叫不出 "男人",感覺怪裡怪氣。

 

「小斯斯?很奇怪。」瑪奇用我們全都聽到的聲音喃喃說

「啊啊!你們都覺得奇怪,那即不是我的問題了~」迪斯快速的上下點頭。

我瞪他「你都覺得怪,為何還要取這個怪名字?」你想想戲弄我們嗎?

她聳聳肩「不是我取的,是小西取的。」

………小西?想了想,我皺眉問「那個紅髮貌似變態的變態?」

 

迪斯突然狂笑「哈哈哈哈,貌似變態的變態,哈哈哈哈,小西是貌似變態的變態,哈哈哈哈。」

我無奈,我剛剛的話有那兒好笑。所以我順手的拿手上的傘擲她「喂!笑夠沒!」

她瞬間回覆正常接著我的兩傘「呵呵~差不多了~」

 

「那你的朋友會怎樣稱呼你?」團長再問起迪斯。

這下迪斯整個石化,然後像回想起甚麼,臉開始紅起來。團長沒有發聲,但走近她,定眼的看著她的雙眼。

她支支吾吾,最後呼吸了幾下才小聲的道「"喂喂" 和 "小斯" ……」然後臉更紅得像蕃茄。

 

奇怪,只是說出小名,有雖要臉紅嗎?不過也與我無關。

團長好奇的打量著她,笑問「那我們以後就叫你小斯吧,沒問題嗎?」

然後她的臉更紅並點頭,我隨口的問「你不會是在害羞吧?」

 

她深呼吸幾下,輕咳兩聲「當然不是,別胡說。」

團長輕笑兩聲然後宣佈「我們從今天起就稱呼你為 "小斯",你應該不會反對,對吧? 」

迪斯掩嘴笑了幾聲說「即使我反對,你都是打算那樣叫的,不是嗎?親愛的洛洛~」

 

……這個是團長的名字,有多久沒有聽過?很久也沒有人這樣喊團長了。

團長聽到都愣住,然後笑並伸手拉迪斯的臉頰「可以不要加奇怪的形容詞嗎?」

迪斯也不甘示弱,反過來伸手拉團長的臉頰,並賤笑「如果你有一百個理由,我就不加形容詞~如何?想到一百個理由嗎?」

 

團長放手,迪斯也把手收回,但一臉得意的看著團長。

「我會嘗試想的。」團長如此說道。而迪斯只笑著點頭說「好的~那我慢慢期待~」

……瞬間我…是我們都有一種回到過去的錯覺,像是什麼都從沒發生過,她一直都存在的錯覺。

 

之後我們的接觸開始又頻密起來,開初只有團長和俠客走去她那兒買資料,接著開始女性的成員去找她逛街,到最後就是她無聊沒事做就過來我們的基地,找我們對戰說是練身手,有時就是打遊戲,甚至又再開始在我們的基地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