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迪斯不是正文的迪斯,大家分開看吧~這是一個假如迪斯是一位早已擁有獵人牌的情報員兼殺手,世界又是喜歡作弄人,而又好巧不巧冰攸語和一眾蜘蛛們又腦抽想參觀獵考,庫洛洛和派克去了渡蜜月,事情就會變成這樣。)

===

 

在一年一度的獵考前,考生們已開始著手做準備,而尼特羅會長也在做準備。

尼特羅會長去到情報部說「迪斯,最近工作忙嗎?」

迪斯挑眉「你沒眼睛看的嗎?無事不登三寶殿,來幹麼?」最近迪斯很閒,非常高興的上網看動畫,間中去論壇看別人的八卦。

 

尼特羅會長笑得奸詐「我看你最近很清閒,而且好像很久沒發洩過,想問你有沒有興趣擔任幾個月後的獵考的考官。」

 

「考官?我?」迪斯傻傻的指了指自己。

「沒錯,就是你。」會長點頭再確認。

迪斯想了想,反正最近沒什麼騷動,她點頭「嗯……也好,一個人還是要和別人合作?」

 

「你有心水題目?」會長見迪斯轉得這麼快便問她。

迪斯點頭「用一座遺址做試場,尋寶。當然少不了一些機關和盜墓者…用分數來評定能不能入圍,拿到寶物的,不一定入圍,找寶的過程比較重要。」

會長同意的點頭「啊,想不到你還挺周詳,我還以為是青蛙跳這些東西。」

 

迪斯有些不滿的嘟嘴嚷「才不會是青蛙跳這麼膚淺,其實我想叫他們制毒讓我嘗,但正常人好像不會的,真討厭。我也有想過找個魔獸洞穴給他們玩生存遊戲,但很多魔怪都已瀕臨絕種,真氣人。」

「……」

 

---------------幻影旅團方面--------------------

 

庫洛洛宣佈他有點事要和派克去辦,本來應該是甜蜜的渡蜜月,但臨解散前庫洛洛居然叫上信長和窩金這兩個大老粗!天呀!你不是和派克去渡蜜月的嗎?為何要叫上這兩個破壞氣氛的傢伙。

 

解散後,第一天一切如常,大家都是御宅族(大誤),當然是窩在基地吃瓜子看電視。

到了第五天(因為天天都是這樣,所以忽略)(被巴),俠客突然大叫「你們有沒有興趣參加獵考?反正待在這兒也沒事做,出去做些運動吧。」

 

我好奇「俠客桑,你還沒有獵人牌嗎?」

俠客白了我一眼「有就不會問。那你要不要參加?」

我是很想啦,但我要體力沒體力,要武功沒武功,除了做飯什麼都不會,我就不信幾關都是考煮食。

 

飛坦突然站出來說「我去。」

芬克斯樣衰衰的笑「好像挺有趣,我也參一腳。小妹也去,反正飛坦去她不會不去。」

喂!我什麼還沒說呀,混蛋!雖然是事實,但輪不到你說出來。

 

瑪奇也說「我也去,攸不在,沒人煮飯。」


 

然後我們幾個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由於有俠客在,我們很悠閒的找到會場,我們是86,87,88,89,90

 

---------------第一關--------------------

跑山,在五小時內要由起點(樹林入口)跑到山頂,還要途中有一些野獸和食人植物

 

---------------第二關--------------------

抓蝴蝶……在一個樹林裡有很多素食和肉食蝴蝶,要在兩個小時內抓到各十隻

 

---------------第三關--------------------

煮食

 

------------眨眼間,獵考的第四關到了-------------------------

終於 ,在很多人惶恐不安中,終於到了獵考的第四關。獵會專屬的飛船帶大家去到一個沙漠,那兒有座白色的建築物,外型則像一座日本的城池。

 

"啪啪" 兩聲拍掌聲,一個啡色長髮的女人穿著輕便的襯衫和牛仔褲站在一塊大石上,但由於逆光,看不到她的臉,但她的身形很眼熟。

 

那女人公式化的說「各位好!我是這關的考官 - 迪斯,是遺蹟獵人。歡迎餘下的各位。」

 

什麼?剛剛那人說她叫什麼?很耳熟,好像聽過,在哪兒呢?然後看看身旁的人……我知道了。

 

--------------旁述-----------------

"噗咳咳咳咳!"有一組考生突然臉容抽蓄和狂咳的看著主考官,但主考官完全沒有理會的打算,甚至是視而不見的繼續說

「這一關是在這個遺蹟逗留一星期,可以找人組隊也可以獨自一人。現在每人都會派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的是寶物位置的線索,每張的內容也不一樣。現在剩下五十八位考生,但我只安排了二十件寶物,找到寶的當然會加分,但請各位緊記找到寶物不一定能合格,我看的是整個過程連同結果,有結果沒過程也會不合格。」

 

有一位漂亮的姐姐分發紙條給我們,迪斯考官環視一周後「現在請各位跟我來這兒。」

 

去到,她指住地上的條坑,「看到地上的那條線嗎?這條是內的是考試範圍,沒理由跌出這條的人,我會取消他的資格。對了,險些忘了說,我在這兒佈置了一些小型機關,有些機關有毒……」

 

「我靠!你說你放了毒!你想謀殺呀!」某位考生(芬克斯)非常激動的大喊,而他的同伴臉色也不好看。

 

當然不好看,我也聽俠客和瑪奇姐說過,她的毒藥可以致命,也可以叫人要死不活,"不舉藥" 聽名字就知很恐怖 (僅對男仕),還有什麼啞藥和痕藥……不知有沒有春藥……

 

我在想什麼,冰攸語,冷靜一些,現在要先過獵考,之前再偷偷問迪斯姐。

 

迪斯考官只淡笑「這位考生,冷靜點,我沒說完。咳咳!那些全都只是神經毒,不會致命只會令你動不了,但……你們的對手會要你們的命。好了,大致是以上,我會在附近監視你們的一舉一動。」

 

迪斯再給各人一個安心的微笑「總之各位小心,珍惜生命,有危險記得按求救鍵。但也要記得,當你一按完,你的參資格就會被取消。」

迪斯歪頭想一想又說「嗯……如果找到我也會算合格,那請各位加油。」

 

一說完,迪斯整個消失。

「嘖,她的 "絕"還是這麼可怕。」

攸語問「現在做什麼?尋寶還是尋迪斯?」

眾人笑

 

「不介意我過來坐嗎?」俠客問

「隨便,有地你就坐、有位你就站。」房間的主人淡淡的回

攸語有禮的打招呼「呃……很久不見,打擾了。」

迪斯對攸語笑「小攸不用這麼客氣,你和瑪奇都可以隨便坐,那兒有沙發還有電視和遊戲機,想睡那兒有床舖~」

 

芬克斯「喂!你剛剛最後那句是跟我們說的嗎?」

迪斯點頭「嗯,放你們在小綿羊中大恐怖了,他們可是我未來的金錢支柱。」

小綿羊?那群考生?……不過相比蜘蛛,的確是小綿羊……不,是沒有攻擊力的溫馴小倉鼠。

 

飛坦「剛剛那些珍惜生命的台詞是你想的嗎?」

「不是,我剛剛說的是獵會派過來,考官一定要說的台詞,可以的話我真不想說,真噁心。要送死是他們的事,與我何干。倒是你們,不玩尋寶嗎?」迪斯看過來單手托頭問。

 

飛坦「找你比較有挑戰性,想不到你居然在圍牆外的小屋。不過你今天真暴躁,什麼事?」

「混帳有幾個月沒找我……那個負心漢,他絕對只顧工作忘了我,他是大混帳!混帳負心漢!」最後她更在大吼。

 

不過大混帳是誰?是情人嗎?

後來我才知,迪斯逢男人都叫 "負心漢" 女人就叫 "我的愛人",因為我身旁的男人全都有被叫 "負心漢"的經驗。(謎:拍肩,辛苦你們)

 

「說真的,那個混帳是誰?」俠客忍不住問。

迪斯淡淡的回「混帳不就是混帳嗎?你的問題真奇怪。」

「你還沒有說出來的打算?」飛坦瞇眼問

迪斯還是很淡的回「有本事你便自己查。」

 

然後幾位人兄的目光看著攸語,目光說 "你去問",無奈之下還是問一句「那個大混帳先生……是個怎樣的人?」

「一個很好壓榨間中又很溫柔而且很可靠的人~他的情報是SSS級,我不能透露太多~真可惜~不能跟可愛的小攸說太多~」

 

「但難得你沒有工作。」瑪奇問

迪斯不滿的托頭「還不是混帳失蹤,害我都沒事可做,否則我也不用來擔任考官。」

芬克斯說「你果然是工作狂,有工作時就嫌多,沒工作時就嫌沒事做。」

迪斯只冷冷掃了他們一眼「你管我,還有再吵我就把你拋進陷阱區。」

 

她突然拍手「攸語小美女,你要嘗試去找嗎?我不介意去做你的影子去保護你~」

「影子?」

「嗯~我會不被人看見下跟在你身後保護你~」

跟住我?不被人看見?你想做背後靈嗎?

 

飛坦瞪著迪斯「你不是考官嗎?」

「雖然是,但現在才剛剛開始,你們看看這些監視器,那些考生們還在研究那張紙條,動手找的人一個都沒有,真沒趣。」

「但迪斯姐你於終是考官,這不太好吧,而且真的讓我們通過?有點像出貓(作弊)……而且他們真的求救,這兒應該沒人能救他們……」我不認為蜘蛛會救人,殺人就會。

 

迪斯聳聳肩「當然可以,我是考官,我說要誰合格他就合格,我說你們全都合格,你們就全都合格。」然後她打量這間房間裡的人「唯有坐在這兒監察,反正不能指望要他們幫手救人。」

 

就是因為這種考官,所以獵人的合格率才會這麼低,絕對是!


 

然後幾天我們都坐在監察螢幕前,看其他參賽者做什麼。不過迪斯罵人起來都挺毒

「X的!那人是笨蛋嗎?居然就這麼躺在沙地上睡,他就不怕有毒蟲嗎?要不要我放幾隻出來送給他。」

「嘖,找人叫他去撞豆腐自殺吧,我從沒見過這麼笨的人。他以為自己是黑幫收人嗎?說什麼『跟我包你不會後悔』,低能弱智加智障。」

「天呀!這人是腦裝空氣的嗎?萬用匙可以可開石門嗎?還是古蹟的石門!真想看看他要花多久才能開,哼。」

「太震撼了!我第一次看見找到寶立即大叫『我找到寶』的弱智兒童,他這是對自己的功夫自信過度還是真材實料?這一喊,周圍的人不圍毆他才怪。我是對手的話絕對會謀財害命。」


 

「果然,這個世界從不缺白痴。如果我忍耐力低的話,我一定會衝過去掐死他。這陷阱明顯到不能再明顯……我不能理解這些人的古怪思維,他們的腦長在屁股嗎?整塊階磚都凸出來,為何仍可以踏下去,所以才有鐵球彈出來追著他跑。」

 

蜘蛛們只和應「他們真的很白痴。」但卻看著身邊某位貌似也中過類似陷阱的女孩,雖然那時的陷阱比眼前的還要精細。

 

「不過迪斯姐的心情真的很糟。」

「大概到了更年期吧。」

 

到了第三天的晚上,「你們乖乖的待在這兒,雖然作亂我都欄不住,但你們盡量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量,要玩遊戲機的自便,外出探險。」

「你要去哪兒?」

迪斯賤笑「扮盜墓者去偷襲。」

飛坦問「要幫手嗎?」

「不用~你去跟攸語到一旁滾床單吧~掰掰~」

 

飛坦茫然的問「『滾床單』是什麼意思?有沒有人明她說什麼?」

但蜘蛛們居然一致搖頭……我又看到蜘蛛的另一面,可喜可賀。

 

經過七天的時間,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她宣佈結果,當然全體蜘蛛外加一個飯桶合格,只是有一個意外發生,就是在宣佈幾個不合格者時有些爭執。

 

「53都巴,不合格,因為你的招數太沒水平了,這根本在說『這件事就是我做,你咬我呀』,這根本就是自找麻煩、自討苦吃、拿屎上身的智障才做的事,麻煩下次你用一用你的頭腐腦去想。」

 

好……精闢狠毒的見解。

 

「耶!!那那些人呢?我在整個遺蹟完全沒看過他們的身影!」都巴指著我們……你居然敢這樣指著蜘蛛……我為你們默哀一秒

迪斯只淡淡的掃了我們一眼「當然,他們這些BT早就第一天就過關,你當然沒看過。」

「BT?什麼來的?」

「不正常的人的簡稱。」迪斯額冒青筋的解釋

 

「我還有問題。」另一個考生舉手

「問!」迪斯十分有氣勢的用一個字來壓他的氣焰。

「那…那……那個黑髮少女呢?在開頭的那幾關我看她都只是拖油瓶,我就不信我不合格她合格。」

迪斯翻白眼「哼,這女孩當然合格,她贏了運氣。從一開始她就找對同伴,不過她也有相對的實力才有這些同伴,不信你可以試試。」

 

「可以怎試?」都巴問

迪斯用黑道的氣勢說「簡單!隻揪。」

「隻揪?」很多人都滿臉問號

迪斯滿頭黑線「……我是說單挑,不要告訴我你連單挑都不明,如果是,我絕對會立即送你去見閻羅王。」

 

所有人都沒有再問問題,果然是殺手出生的人,真有威嚴(謎:放心,你想多了,這完全跟殺手無關。)


 

迪斯拉我到一旁笑說「攸,你聽住,沒有人可用東西攻擊到你,等等你就安心的等他們投降。」

「我不用攻擊?」

「你想?嗯……也好,等等你面前有三個水球,你把它投出去,真想看到那群白痴驚訝的表情~」她笑得有點奸……

 

接著她叫了不滿意的人站出來,拿好武器,簽下生死狀?站到我的對面。

 

後來聽俠客的解釋,她一開始就用一個結界保護我,水球是她觀察我的動作而操制它們的方向,只是……那個足球般大的水球的威力居然可以輕易打破幾道牆……打到人後,我真不敢想像那個後果。 在看水球的威力後,那些原先叫囂的考生頓時沒了聲。


 

回到之前,一個手持刀樣子像發育不良猴子的男人衝向攸語,攸語理所的呆呆看著那個男人衝過來,在她想到要逃走的時候,男人已跳起,準備從上而下的斬下去。

 

「白痴!她怎麼連躲都不懂,她是飯桶嗎?」

迪斯笑並拿出相機拍照「喂喂,你們怎可以這樣形容她,她之所以會這麼遲鈍,絕對是你們保護過度。」

 

攸語因為忘了逃,所以她只緊閉雙眼,雙手抱頭,一秒兩秒三秒,咦?怎麼什麼也沒有發生,她再張開雙眼時就看見一個乾的猴子屍晾在她的頭上20cm的距離,這時她終於記起迪斯有一個能力是令普通人不能接近某個距離,除非那人有窩金般的大力。

 

俠客說「喂喂,你這是在出貓呢。考官不是要公平和公正嗎?」

迪斯哼了聲「哼,有你們在就不公平了,而且只要她受了一點點傷,你們就會要所有人陪葬,不對嗎?蛇有七吋,龍有逆鱗,她就是你們的七吋和逆鱗。」

 

俠客冷笑「我不明你在說什麼。」

迪斯賤笑「你過來,我在你耳邊說。」

在俠客走到去,迪斯快速的在他臉頰親一口,還在他耳邊吹氣「居然對我用殺氣,這是懲罰~可愛的~再有下次就姦了你,明白嗎?」

俠客很可憐,剛好迪斯心情不好。若在平常,最多也是笑罵幾句。

 

回到攸語,她抬頭看了那個乾屍一眼,胸前畫了個十字便很快的把他忽視。接著她把注意力放在她面前的三個水球,好像沒什麼特別。她疑惑的看,然後隨手把其中一個像玩閃避球的投出去。

 

"碰" 攸語臉抽看著她剛剛投出去的地方……多了個洞,打穿了牆,完全看見外面的風光明媚……但她明明只是輕輕一拋,最多只能到30CM的距離……為什麼會有這種效果……

 

「喂,你的動作用不用這麼誇張,所有人都知是你做。」

迪斯挑眉「所有人?所有蜘蛛吧,現場的人全都以看怪物的眼神看小攸,試問除了你們,有誰看出?」

 

總之平定反抗勢力…不,我是說反對的人後,迪斯開始批評那些人的白痴行為,說什麼眼睛長在x眼上、腦有生蟲嗎,怎麼一點正常人的智慧也沒有、我從沒聽過沒腦的人可當成功的獵人、你再這樣下去不如重新去輪迴等。

 

突然有一首兒歌 "小小的宇宙"響起,想不到,我居然還有機會會聽到這首歌,但是誰的腦有問題,在獵考居然沒關手提電話。

 

環視一周,迪斯冰冷的臉變成甜甜的笑臉,她拿起電話「喂~金,你這個負心漢終於想起我了嗎?你知不知我很想你(的資料)?因為你的失蹤,令我的未來一片黯然無光(因為收入減少),好了,快告訴我你死了去哪兒,我就不信大陝谷會收不到電話………你不是去殅陝的嗎?怎會去了S級的亡溶沼澤區?算了,有發現嗎?」

 

她眼神閃過精光,點頭「好,等獵考完我就去找你。」然後手上多了幾支細針,她手一揚,幾個剛剛還在不滿大叫大喊和在竊竊私語的人頓時沒了聲。他們沒死,只是不斷狂叫都沒有聲出。

 

「她的毒還是這麼恐怖……」

「那幾個人真可憐,絕對會被她狠狠的敲詐一大筆。」

 

迪斯笑罵「你白痴的嗎?我當然不是去考,我今年是考官。……今年?嗯……資質平庸,害我想全都當掉他們,不過危險人物倒來有一堆,要認識嗎?……程度?A級。」

 

迪斯哈哈的笑出聲「不想就算~我會快點把考生們踢給死老頭然後去找你,就這樣。」便合上電話。

 

「好了各位考生,我現在會安排人送你們去最後的考場,請合格的人跟著我,不合格的人快趁我心情好是滾蛋,否則我要你們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考官可以恐嚇人的嗎?

 

在前往飛船途中她打了個電話「小夥子,我要去死亡沼澤跟混帳會合,我會在那兒直接上載資料給你們,記得把價錢標高一些。」

 

最後,迪斯向我們做一個90度躹躬「我的工作已完成,前方就是你們最後的會場,祝各位考試成功,再見。」

「喂,你去哪兒?」

「沼澤,你們快點進去吧。」

「那兒有強者?」

「……不要告訴我你們花這麼多時間才到最終會場但因為知道別的地方有強者所以放棄參考資格。」

 

還真的有人點頭,迪斯拍額「我不會帶你們去的,死心吧。而且……小攸和瑪奇在,你們快點繼續你們的獵考吧。」

瑪奇問「你一個人?那兒應該很危險。」

「……混帳會陪我。」

「他會保護你嗎?」

「…………我會保護自己的,要走了,有緣再見。」

然後便用 "絕",就這樣消失在所有人的眼前。

 

======================================================================

 

迪斯把攸語綁走, 然後在俠客身上下強力安眠藥, 把攸語的衣服套在他身上, 當然也要綁走。

身上還放上一張紙條 : 攸語小美女我借走了。

 

第二天,飛坦去攸的房間想叫醒她,但發現攸的樣子變成俠客的臉,而且沒一絲違和感。

(其實是俠客的樣子太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