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長 : 真的是人嗎?

 

「博物館最近有個有趣的展覽,誰有興趣。」有一天團長跟我們說。

我隨口問了聲「團長,是什麼展覽?」

團長笑笑「刀展。」

 

大概是那個貝什麼的短刀,據聞那人所造的刀下毒一流,嗯……是誰說的呢?忘了。不過都不重要,反正團長是想看看有沒有合他胃口的刀。

 

俠客看著手上的資料問「團長你打算什麼時候出動?目標是那個?」

團長眨了一下眼,緩緩的開口「不,我想先去鑑定一下價值。」

 

鑑定?啊,團長還沒決定要哪一把,只是突然想要看刀。看刀嘛……總比看那些不知什麼的畫吸引,而且待在這兒也沒事做。好,我也去。

「團長,我去。」我舉手說。

「我也去,那些刀總比畫好。」芬克斯也說,原來你和我的想法差不多。

派克是必去的,然後還有飛坦和瑪奇舉手說去。

 

窩金搖頭「我不去,那些博物館都不能喧嘩,無聊死了。我寧願找幾個對手陪我對打。」

俠客聽完他的說法有點無奈的回「窩金,你就不能安靜一會嗎?」

我走過去拍俠客的肩,賤賤的笑「算了,要窩金安靜就等於叫他不要打架,一句,不可能。」

「欸!你說什麼!」窩金吼我。

我哼了聲,笑「事實。」

 

俠客出來當和事佬「好了好了,不能內訌,今次活動的人有我、派克、瑪奇、信長、飛坦和芬克斯,要出發了。」便轉身出去。

我著同行的瑪奇跟飛坦說「想不到瑪奇都有興趣。」

瑪奇似乎聽到我的話,她轉頭說「我是陪派克。」

我們幾個點了點頭「啊,難怪。」

 

去到博物館,想不到都挺大,我看著牆上云云的刀,「真多刀,想不到連菜刀都有。」這一區是菜刀展區,短刀在另一展區,而且還有長刀,等等去看一下。

芬克斯指著右面回我「還有豬肉刀。真不明有什麼展覽價值。」

 

「它們的材料不同,那個是鈦合金,那個是不銹鋼還有那個是光潔陶瓷,刀身的孤度和切割面也不一樣。」

 

「欸?居然有分別………信長,剛剛是你說話嗎?」芬克斯看著我,我愣一愣。

我搖搖頭「不是………剛剛說話的不是你嗎?」

我們對看一眼,立即提高警覺,左看右看……沒人……那剛剛說話的是誰?不,是什麼……

我向退後一步和芬克斯背對背,我說「喂,芬克斯,你別玩,剛剛是你,對不對?」

「我連菜刀和豬肉刀都分不清,你認為會是我嗎?」他淡淡的回嘴。

 

我們警戒了一回,但……什麼都沒有……我和芬克斯決定還是不要離隊太遠,快速的走到團長身後。

「你們幹什麼,不斷左看右看?」俠客看著我和芬克斯的動作提出疑問。

「「沒什麼!」」我們齊答。開玩笑!若被知道我們剛剛遇到阿飄,不被你們笑到頭要鑽進洞!

俠客只是皺了一下眉,好奇的看我們一眼便沒理我們,繼續向前行,我們也樂得輕鬆。

 

過了一會,團長停在某把短刀前面「真漂亮。」團長似乎有目標

「沒錯,不小心擦到都會被它割傷,絕對會流血,有念纏上更好而且下毒一流。」

 

團長轉身看我們「……剛剛是誰說話?」

我們對視一眼,立即圍著團長做警戒,但……沒看見任何可疑的人或人影……難道真的是鬼影……

芬克斯嚥了一下口水,喃喃說「沒人……難道是……」

「不,是人。」瑪奇立即反駁。

 

我們全都一致的看向她,她的直覺十分準,幾乎沒出錯,既然她這麼說,應該不會錯,是人。

但有個疑問,這個區域一個人都沒有,我忍不住問「但我從剛剛到現在都看不見人影……」

團長只笑了笑「嘿嘿,有趣,去找找那位幽靈小姐。瑪奇,她在哪?」

 

瑪奇看了一周,看前走了幾步便用下巴點點前方「那兒。」

我定眼用神看……我再行前幾步,手放在刀柄上,但是……「瑪奇,我看不見有人……是眼睛有問題嗎?」太詭異了!根本沒人!

 

我轉頭看俠客和芬克斯,他們也瞇著眼打量瑪奇指的方向,很好,那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放心,你沒問題,是那人的問題……小斯,是你嗎?」瑪奇向前喊了這一喊。

………小斯……迪斯……但,你在哪兒?我看不見你……

 

「咦?嘩,這不是瑪奇嗎?嗯,還有其他人。」空氣中飄來這一句,有點毛骨悚然,看向團長,他還是那樣笑,似乎他好們早就猜到那位 "鬼小姐" 是誰。

 

「小斯,你還沒解除 "絕"。」團長微笑提醒她。

她發出 "咦" 一聲「咦?呀,一時習慣成自然,忘了。」我們終於看見她的身影,她的 "絕"未免太恐怖了,明明在面前,但我們幾個都可以看不見,如果不是知道原因,我絕對會以為她是阿飄。

 

她走過來問我們「你們也對刀有興趣嗎?」

團長點頭回「嗯,想不到會碰到你。」

俠客上下打量她一番「你今天幹嗎穿到像個女人,小背心直腳牛仔褲還難得把前面的頭髮撥開。」

迪斯倚著俠客「哎呀,因為今天有妖刀~我當然要把前面的頭髮撥開,而衣服……不知為何一早起來,衣櫃只剩下這類型的衣服。麻煩。」

 

團長好奇的問起「妖刀?」

迪斯立即揚起一個興奮的笑容,眼睛發閃光的說「嗯~妖刀~今天有村正和春雨~想起就興奮~」

團長摸摸她的頭「要一起去看嗎?」

她突然皺起眉瞇眼「你不會是想偷吧。」

團長神秘的說「看心情。」

 

她打量了團長一會後聳聳肩「好吧,在最入那兒,一起去。但,要等我參觀完所有妖刀後才搶。」

「沒問題。」團長點頭答應她。

我們一邊行,一邊去參觀其它刀和………瞪走色狼。為什麼今天會有這麼多色狼,明明都有我、飛坦和芬克斯在開路,但為什麼那些男人的視線沒有減少。

 

就算這一個展區沒太多女性,但為什麼他們就要往我們這兒看。我們都是只有兩個女……不,今天多一個,如果不看清楚都差點忘了她是女人,只怪她平常太不男不女了,而且有時又扮『阿飄』,所以她就是今天的色狼人數比平常多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