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洛洛 : 得不到的葡萄究竟是什麼味呢?          

某人欠揍的回:惡趣味

 

和她相遇也不記得是多久前的事,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年紀比我小, 但實力卻差不多的對手。

我知道她的來歷一定不簡單, 而且她的家應該很有錢, 否則見面禮怎會一來就是幾隻動物, 肉在流星街可是很珍貴。

 

對她的想法, 我很好奇, 怎看也只有八九歲的小孩子, 怎會想出那一連串滅門的計劃, 她應該很憎恨那兒的吧。

但經過一番接觸和觀察, 她完全沒有恨過那兒, 甚至應該說那只是路人甲乙丙的家, 她根本不想多作理會。那……為何要執著於滅了那兒?問她, 她只會簡短的回 "礙眼" 。

 

不過也跟我沒關係, 只要我們計劃目標和成果剛好一致, 所以我才答應她。 在答應她之後, 她提供很多東西給我們, 有時還會幫忙指導我們。 之後她的家僕間中也會來湊熱鬧, 不過她的家僕也真奇怪, 有喉結, 是男的, 但卻穿女裝。但好像沒有人看出端兒, 我也不方便說, 後來我才知這就是物似主人型, 有甚麼樣的主人, 就有怎樣的下屬。我也驚訝原來一直認識的 "他" 原來是 "她"。

 

過了幾年, 我們終於有足夠的實力出去闖, 我們也是時候對那塊踏腳石動手。 在她回來時, 我問了她, 我發出邀請, 我發出希望她能成為我們夥伴的邀請。 我私心的希望她會答應, 即使明知以她的性格, 她很大的機會會拒絕,但總好過甚麼也沒做過。

 

果然, 她拒絕了。

她……是那種不會理會別人的人、 她是我控制不了的人、 她絕對不會聽命令、 她有她的做法,我明白,這就是她。 即使明白, 即使知道, 但我還是很想她能留在這兒, 可能是因為她擁有我們都沒有的東西吧,如果她加入了, 可能,我們總有一天可以自然的笑, 沒有任何利益和計算的笑。

 

不過說什麼也沒用……她選擇了 "拒絕"。這不是一個簡單的 "拒絕" ,這代表她有機會變成我們的敵人,敵人就應該惕除。所以一定要及早消滅她,因為她有能耐會成為我們最強同樣是最棘手的敵人。

計劃擬定好, 也跟幾個人討論商量過, 大家都有某程度上的心理準備。只是,在初去到踏腳石時, 我們幾乎也忘了這件事, 只是一心想毀掉那兒。 

 

沒有人可以這樣對待她! 她的臉上應該是要掛著笑容, 她應該是充滿生氣的到處搗蛋! 不應該是這樣死氣沈沈, 這個樣子根本不是她! 即使再怎樣仁慈忍耐力有多強, 也不可能這樣一忍再忍吧! 

 

但是,為什麼她完全不恨這兒? 為何她仍可笑著面對我們? 我不懂…… 我完全無法理解她在想什麼。 直到這時, 我才驚訝的發現一件事,原來一直以來完全沒有了解過真正的她,完全不認識迪斯這個人。 

她從來沒跟我們說過什麼, 只有我們跟她訴苦, 她也笑著開解我們、笑著跟我們打鬧……但她從來沒看過她談及她的生活和私事。

 

最諷刺的是我們連為何她要破壞這兒的原因都不知道…… 為何一直以來都沒有人起疑…… 我很生氣還有一種非常無力的感覺。真可笑,原來一直對她的知識是這麼膚淺。

 

但是計劃還是得照樣開始執行, "昨天的朋友會變成今天的敵人", 我們一直深信這句, 而且也有深刻的了解。 可是, 在她消失的剎那, 我的心又再多了傷痕, 不過對於滿是傷痕的人來說,終有一天會忘掉這條傷痕。並不是傷痕會痊癒,而是傷痕太多,多到令你沒感覺,傷到你已分不清那兒腫痛。 只要不再理會它, 終有一天你會忘記它的存在。

 

我也知除了我, 每個團員都不希望看見這個結果, 之後派克也是第一次問我 "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用最平淡的語氣說「如果不這樣, 她會成為我們的敵人, 俠客他們正是明白, 所以才會這樣做。 還是你們希望在戰場上和她相遇?」

 

沒有人回答我.... 其實我是希望有人回我「她絕對不會跟我們為敵!」 我很想有人指證我做錯了, 還是一件沒法挽回的事。 可惜… 沒有人這樣說、 沒有人為她反駁……

 

這就是出生在流星街的悲哀,

 

最後, 我們得不到她, 我們失去她,但她卻得到我們對她的掛念。





















 

直到我們的再次相遇…… 我簡直不相信眼前的事實, 即使到後來問飛坦他們, 他們也不認為這神奇的事居然會發生, 只是事實放在眼前 - 她並沒有死掉。而且變得比以前的她更強。

 

那天開始,我們的關係又改變了,變回像以前一樣親密而且可能比以前更好。

主要原因是 -金錢,有金錢在我們的中間,她把情報賣給我們,我們也把多餘的時間賣給她,互利互惠互相利用互不侵犯。

 

在不斷的接觸下,我更認識這個叫迪斯的人,也開始慢慢掌握她的行為喜好。不久,我得知為何她會死裡逃生,但原因卻叫人又高興又生氣。

 

 那會有人一開始就打算著 - 如果合作夥伴會殺自己時, 應該怎樣做。 她這是甚麼思想? 永遠把事情推算到最壞的情況,真是一個不好的習慣,但平時行為卻又非常開朗,根本不會看不出她的思考方式,她完全是思想和性格完全分開行動的人。而且最令人生氣的是她沒告訴過我們任何人她還在生的消息, 還要動權改寫自己的資料。

 

居然讓我們曾經擔心過她, 是不是應該要給她一點教訓。

但看到她的笑臉.... 很懷念,因快樂而展開的笑容, 多久沒看過? 還要是一個差點死在自己手下的人…險些死在我們身下的人居然會對我們笑,開心的笑,不是嗜血的笑不是公式化的笑……真諷刺。最諷刺的是我們居然會感到懷念。

 

 不過她的笑容比以前更欠揍,樣子和氣質明明不差, 為何她會養成這種詭異的性格, 如果可以, 真想打開她的頭顱, 看看她平時究竟是裝甚麼。

 

「洛洛! 你在做甚麼?」她的手在我面前不斷晃搖。

我微笑「在想你。」

她眨了兩眼又笑「哎呀, 你還在想我之前破壞的東西嗎? 真是呀, 男人不能這麼小家子的, 而且那時我只是喝醉了, 所以才會做那些事, 正所謂不自覺者, 無罪之有~」

我額冒青筋, 經她這麼一說我便想起我還沒有教訓她「你是不是應該要賠償呢? 你那一次可是把整個倉庫拆掉。」

 

她打個呵欠「咦~ 你剛剛說甚麼, 我聽不到~」

我一手提起她的後領, 把她的臉湊過來「我明白了, 我以後會禁止你喝酒的。」

她笑並伸手拉扯我的臉頰「乖乖~ 笑一個~ 笑完就會忘記~ 而且我又沒有打破值錢的東西~ 我知道大方的你一定不會介意的~」

 

我無奈, 笑著把她放到大腿上, 然後用拳頭鑽她的太陽穴「剛剛你不是說我小家子嗎?這麼快就變成大方? 真是……雖然沒有值錢的東西, 但你打傷了很多人。」

她掙扎「痛呀! 反正女生都沒受傷, 男人要有些傷痕才會有男人味, 我是在幫你們增加男人味!」

歪理……不過, 放過她吧, 我們只好到每間酒吧都做些警告, 她真令人頭痛。我摸摸她的頭「你今天去那兒睡?」

 

她甜甜的笑「嗯~ 我約了混帳吃晚餐~ 所以今天會回獵會過夜~」

我有點不悅, 而俠客代我問「又是那個混帳嗎? 他究竟是誰?」

她彷彿聽不出語氣裡的不悅, 她仍笑著說「呵呵~ 混帳就是混帳~ 一個很好壓榨的混帳~」

 

我好奇問「你很喜歡他?」

她還要大大的點頭「超級喜歡~」

我再問「那我們呢? 喜歡我們嗎?」

她白了我一眼「廢話, 如果不喜歡, 我便不過經常過來玩。」

我笑, 發自內心的笑「只有你會這樣跟我說來這裡是來玩的。」

她居然自豪的笑「所以我是很珍貴的~ 」

 

真是...又好笑又好氣呢..... 雖然你不是我們的一員, 但我很高興你沒有死。不過如果可以完全屬於旅團就更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