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再踏上旅途, 但沒兩天便遇到一個小小的難題………道路被一片汪洋大海相隔了。

 「洛洛, 你確定要過這湖到對岸?」我指著對面的陸地問身旁的人。

 他很快便回我「是的, 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我瞇起眼「但根據我的智慧, 如果用這隻木伐是一定過不了那兒, 除了因為水流的方向, 還有風向都不會把船飄到那兒, 而最主要的是 - 你不懂划船。」我不斷指手劃腳解釋。

 「但你懂, 對吧。」洛洛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我無奈, 垂下肩膀「我的確是略懂一二, 但這木伐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太安全了, 安全到令我覺得只要我稍微用力推它,它就會變回一片的木板。」

 他完全不擔心的笑問「那你有其他建議?」

 「嗯, 根據我剛剛的觀察, 在我們對面的並不是一個離島, 一直向右行, 應該會有陸路可接駁進去。」我用下巴點點我說的方向。

 洛洛摸摸下巴說「我看不見你所說的陸路, 而且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找。」

 

 我無奈的點頭「也是, 而且大概是某些念力者做過一些保護工作, 我感到有的 "念"的殘留, 似乎是做了一些像結界之類的東西防止偷渡客。」

 洛洛聽完之後饒有興致的說「哦? 照你這說法, 這個島上應該住了一些實力不弱的 "念"力者。」

 「嗯, 錯不了, 還是你想先去下一個小鎮找除念師然後才再回這個島找?」雖然估到他的選擇, 但還是問一問比較好。

 

 洛洛沉思了一會說「雖然我的直覺不如瑪奇, 但我覺得這個島比較能吸引到我, 而且感覺很強烈。」

 我笑「嗯哼~ 那就用盡一切辨法進去吧~ 我也覺得進去看看呢~」

 他似乎很高興我會幫他「呵呵, 那還真是巧合呢。 那你想到辨法過去了嗎?」

 

 「嗯….想是想到, 不過不知道可不可行。」我聳聳肩無所謂的說。

 他追問「你的方案是甚麼? 行不通會怎樣?」

 「我的方案是在海上漫步, 行不通的話會掉下水做落水蜘蛛。」我聳聳肩。

 

 洛洛想了一會便對我說「那把木伐放進你的袋裡, 有意外時起碼有它在。」洛洛瞟了一眼那手工精美的木伐再說「不過似乎作用應該不大, 我看還是在附近搶一艘船比較安全。」

 我把他扯回來「算吧算吧~ 不是說別浪費時間嗎?  我看這木伐散了都是木, 還是會浮~ 你就遷就一下好了~ 最多再不行時我用念做一塊大的浮台給你~ 」

 幸好洛洛笑著點點頭,令我有一瞬覺得他剛剛是故意這麼說的,不過是真是假都好,我都會答應,我可不想看見他欺負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時,因為到時真的不知要幫他還是幫那位不幸者。

 

 不過還是要小小的怒瞪他一眼, 真是呀~ 只是掉下水, 又不是火坑, 不用這麼抗拒吧。 想歸想, 我還是用"念"做陸地, 先是薄薄的一層沙, 確認水流後再慢慢加厚, 在有急流的地方加設一些石柱來令水流改變, 最終一條臨時建造的小路便出現。

 

 鬆一口氣後, 洛洛問「可以了嗎? 」

 我笑著看洛洛, 並做手勢叫他過來「嗯哼~ 剛剛連急流和暗湧的地方, 我都加了防禦~ 」

 「你怎知哪兒有急流? 我印象中書上教的應該很抽象, 你看得懂。」他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

 我摸摸後腦「嗯? 書的話, 我當然是看不懂~ 只是呢~ 我剛剛有用 "念"做探勘, 摸摸哪兒的水流比較奇怪, 然後便加些石頭。」

 

 「用 "圓"的話應該只可感覺到有多少生物在範圍內, 但水流沒有生物應有的氣, 你怎知哪兒水流不同? 還有為何你是用摸來容易? 」洛洛一口氣便問了幾個問題, 真不知要怎去回答。

 

 只好答記得的, 反正不記得的, 他絕對會再問,所以我回「嗯… 我不是用 "圓", 我是真的用 "念", 並在建路前, 把 "念" 放在我想要的路上。 花一些時間把 "念"停留在路上, 便可以做些勘察, 所以我便會知道。你們沒試過這樣用嗎?」

 

 洛洛很快便消化我話中的意思, 搖搖頭「不是…只是你用的方法和效果…好像有點跟我們的不同。問個問題吧, 你…是用 "念"代替感覺去感受對吧? 」

 這個問題我聽得懂, 我立即大大的點頭「嗯, 是啊~ 雖然有點兒浪費, 但當它受到衝擊時, 我可以立即感覺到, 這樣做比較安全。」

 

 洛洛點頭, 得出一個結論「換句話說….你的 "念"有觸覺?」

 「嗯? 類似吧,我是把 "念"感受到的流動具體化為自己的觸覺,這不是很正常嗎? 你沒有的嗎? 」我立即反問他, 因為這不是很正常嗎? "念"不是身體的一部份嗎?

 

 洛洛直直的看著我雙眼「如果我說 "沒有, 這不正常" 你會怎樣想?」

 我思索了一下, 有點怕怕, 便說些逃避的話「……只是碰巧你沒有吧? 有時間問一問可愛的有沒有。」

 洛洛立即按住我「除念後, 我會問俠客他們, 你千萬別跟其他人提及有關的事。 因為如果只有你是特例, 你應該明白後果的嚴重性。」

 

 「嗯…我明白了。 但現在可不可加快速度, 我可始有點累。」這條路真的不短, 而且為了不會突然變落水狗, 我有加固它的硬度, 這浪費很多力量。

 

 洛洛似乎沒想到我的話題轉得這麼快, 他看了我兩眼便問「要我背你嗎?」

 我搖頭「不用不用~ 我走不動時就會叫你背我, 到時你想拒絕都不能。」

 「嗯。我明白了。」然後洛洛一手越過我的腰, 把我扛在他的肩上「你抓好喔。」便開始快速的跑。

 為免浪費力氣, 我沒反抗「我不是說不用嗎?」

 

 他卻反問起「不要跟你說過別勉強嗎? 」

 「才沒有呀~ 我還行得走得吃得睡得。」看他的樣子似乎不打算放下我, 所以我只好繼續伏在他的肩上說話。

 

 「你以為以你的五歲程度的說謊技巧, 可以騙倒我嗎?」洛洛帶點諷刺的語氣說這句傷人的話

我沒有回答, 只用手指擢他的背。 豈有此理, 居然說我的程度只有五歲, 五歲太傷人了, 我的技巧那有這麼差, 即使再差, 起碼也應該有十五歲。

 洛洛突然輕笑「你這是甚麼意思? 是想改為公主抱嗎? 小斯。」

 

 我立即打一個冷顫, 停下手上的動作, 悶悶地說「可是只伏在你的背很無聊。」

 洛洛明顯的滑了一跤「你真是…..算了….. 反正你從以前起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你哼些歌吧! 總好過你不斷騷擾我。」

 「嗯~ 但騷擾你, 我的這樣人生才有趣的嘛~」我開心的說著。

 只感到洛洛嘆了一口氣便繼續專心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