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 今天早上的洛洛很奇怪, 他雖然是看著我卻不是看著我眼, 真奇怪。

 「小斯, 我看見你的耳垂有些東西, 你可不可把你的頭髮撥後?」

 「哦, 好呀。」我把頭髮撥後, 然後洛洛定眼看著我的耳環, 我問「怎麼了?」

 

 他終於把目光放回我的眼「沒甚麼, 只是剛剛發覺你的耳環很漂亮。」

 我聞言, 立即站起把上身伸向他「是吧是吧~ 很漂亮對吧~ 我告訴你, 這只是普通的街邊貨, 只要二百戒尼左右, 是不是很便宜~ 我一看就喜歡上它~ 除了它, 還有幾對, 它們都很漂亮, 我等等拿出來給你看~」

 

=以下是庫洛洛的角度==

 看著迪斯非常激動的介紹, 我愣一愣, 然後說「啊, 好的, 那麻煩你了。」

 迪斯快速的坐下並熟練的拿出一個耳環箱, 然後遞給我「你快點打開來看, 全都是我的珍藏~」

 

 我一打開, 看見那兒有大約五十對耳環, 在還沒看清時, 迪斯不知甚麼時候來到我的身邊, 並為每一對耳環做介紹。她一邊介紹, 一邊獨個幸福的傻笑, 我一直以為除了蛋糕, 已經沒有其他事能令她這麼激動。 看來我還不是太了解她, 而且為什麼金會發現她有戴耳環, 明明她的頭髮完全把她的耳朵完全遮蓋, 平常根本不能發現。

 

 在小斯終於停下瘋狂的介紹後, 我問「小斯, 為何你不把頭髮束起, 如果不是有點反光, 我根本沒發現你在戴耳環。」

 但回我的是一個完全九唔搭八的答案「哦~ 為免不小心把它們弄壞, 我在打架和睡覺都會把它們脫掉。」

 我唯有換一個說法「把你的頭髮束起吧, 這樣才能看見它們。」

她嘟嘴嚷「但把頭髮束起後, 我的樣子會變得像十五十六歲….我不要變成娃娃臉。」

 

 我聽完忍不住笑「你就是為了這個理由, 所以不把頭髮束起? 」

 她還真是毫不猶豫的給我點頭, 我笑著搖頭「你是小孩子嗎?」

 她孩子氣的回「不是, 我已23歲了。 我是成人了。」

 

 真是呀….你那兒像成人? 但我沒說, 我只說「但這樣, 你的頭髮不會妨礙你的工作嗎?」

 她雙手托頭「啊~ 工作時我會把它盤起, 工作完便立即放下, 但有時太忙, 我才會忘記把頭髮放下。」

 

 我拿起一對逆十字的耳環問「原來你也喜歡逆十字形狀的耳環。」

 她點頭「嗯~ 一點點,我都是選些輕身而且線條特別的十字,它們很漂亮, 但我討厭宗教, 所以我買的都是逆十字, 我可不想被人誤會我是教徒。」

 

 「你討厭神?」我想了解多些, 所以我必須問

 她搔搔頭「如其說討厭, 不如說是覺得信了也沒用吧。」她看了我一眼, 便繼續說「信神, 最多只能求安心, 但很多人都濫用這個做藉口。 而且我不會信…… 或許是說從都不相信世界有神, 也不會突然有一天突然改變會信。你也明的吧……」

 

 我笑著點頭, 她又再說, 不過這次加點不屑的語氣 「 而且我最看不起的也是那些只求神拜佛不求上進, 口邊常甚麼信神就得救贖的人, 聽到都令人火大。我比較偏好因果輪迴, 有因必有果, 有果必有其因。就例如你因為殺了太多人, 所以才會被人找上門報仇; 又例如那個復仇者, 知道跟你們對上, 絕對會掉了性命, 但他仍執意報仇;又例如我, 我明知一入了揍敵客, 就會永生被人追殺, 我可是考慮清楚, 但我仍加入, 但是我永遠也不後悔我的這個決定。 」

 

 我聽完, 想了一會「你的見解還真是有趣, 很玄妙。」

 她的表情真豐富, 剛剛還像看破塵世的人, 而現在卻像個小鬼在誇耀「普普通通啦~ 那麼對我的珍藏有甚麼意見?」

 對於她的期待, 我拿起幾對耳環問「為何這幾對的樣式跟其他的不同?」它們的樣式分別是雪糕、狗仔、 弓箭、刀槍、紅心還有有像手指長的花。

 

 她甜甜的笑「啊~ 那些分別是窩金、芬克、飛坦、信長、小西和俠客送的。」然後她再拿出幾對明顯價值不菲的「 還有這幾個是瑪奇、派克和小滴送的。」

 我有點吃味, 為什麼他們幾個會知道, 我笑著問「你和他們的關係真不錯, 他們居然會知道你喜歡耳環。」

 

 她似乎想起一些事, 憋笑然後說「嘿嘿~ 本來只有女生和小西知~ 不過有次本來是和他們看武器, 但我突然看見一些很漂亮的耳環, 便拉著他們衝了進去, 結果花了很久一小時, 芬克險些要把整間店都拆了, 我才離開。」

 我好奇的問她 「他們會乖乖的離開嗎?」 因為我了解那群人不可能乖乖離開

 她奸笑「當然不是, 我從袋裡拿出某種毒藥, 在他們面前晃搖, 燦爛的笑著問"你們想對這間我很喜歡的店子做甚麼? "~ 嘿嘿~ 然後便全部都臉色發青~ 不停搖頭~ 我有相片, 等等給你看~ 」

 

 果然如此, 我低笑搖頭「你呀, 不要經常欺負他們。但是… 你真的喜歡這些款式嗎?」

 「嗯… 還可以, 而且難得他們送東西給我, 我當然要好好保存。」她用懷念的眼神收起它們。

 我大概知道要給她喜歡甚麼, 待會兒跟揍敵客的管家說。

 

 

~~回到迪斯~~

 終於到了二十五當天,還有幾天這一年就完,而今天,也是最多訂單的一天。在出去工作前, 洛洛來找我, 他拿了一個非常精美的盒子, 寶藍色絨布面, 還有一些閃閃的石子零散的鋪在上面「送給你, 本來想在你生日時給你, 但還沒制作好, 你打開來看看。」

 

 我疑惑的接過盒子, 口卻說「不會是偷來的吧?」

 他笑「放心, 裡面的東西不是偷來的。」庫洛洛心裡說"不過外面的盒子是偷來的"

 

 打開, 入眼的是一對黑鋼的逆十字耳環, 還有一個銀色的頸練。頸練的吊飾是兩條短的銀鍊吊著兩個閃閃發光的鑽石和一把銀色的劍。劍的中間還有一顆藍色的寶石。

 而耳環雖是十字, 但不是正正直直的十子字, 線條微彎, 端位有點尖, 很纖細, 有點兒像西方的細劍和日本飛鑣的混合, 外行人看的話,應該是覺得它像飛鑣,而我嘛~當然看得出是一個逆十字,別有心材的設計。 

 

 我完全看到入神, 洛洛的低笑聲喚醒了我, 我傻傻的看著他還白痴的問「這真的是送給我?」

 洛洛含笑點頭「快點戴起它吧, 我幫你掛頸練。」

 我點頭並快速的把它們戴上, 然後衝到鏡子前照照看「好漂亮好漂亮啊!! 真的好漂亮~ 謝謝你呀~ 」

 然後我跑向洛洛, 跳上抱著他, 然後親了他的臉頰「謝謝喔~ 洛洛~ 我好愛你~」這大概是我發現感情後,最放膽的動作。或許……是受節日氣氛的影響吧,同樣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