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此刻正坐在某小屋的天台

 「洛洛, 你真的沒有奇怪的東西上身? 」我看著身旁的洛洛, 不斷打量他。

 「沒有!」洛洛白了我一眼, 然後變回正常沒有笑容的臉問「發生了甚麼事?」

 「啥?」我真的被他突然改變的態度弄得手足無措。

 洛洛瞟了我一眼「伊爾謎跟我說你出事, 叫我跟著你? 發生甚麼事?」

 

 我落寞的笑了笑「大哥真是……我不是跟他說過我不想思考嗎……真討厭。」然後我抱著自己的腳, 臉埋在大腿之間, 隔了一點時間, 我問「洛洛…你知道喜歡一個人是甚麼感覺嗎? 為何可以為了人不顧一切……你明白嗎?你懂嗎?」

 

 洛洛托著下巴,想了一會後, 他走過來揉揉我的頭「為何這樣問?」

 我想了想,慢慢的說「我遇見舊同事…她….幫一個很爛的男人說好話, 我問為什麼, 她回我 "因為愛"……我覺得這個詞語很討厭, 但……心底卻有一絲羡慕…… 我羡慕她懂得喜歡…… 我不懂這個,我不想去懂同樣也沒有膽去懂…… 我……好想逃避……」

 

 洛洛摸摸我的頭「你想得太過複雜了, 小斯。這種事是靠直覺的, 聽說遇上喜歡的人時, 心裡會有種悸動的奇怪感覺。而且會逃避就代表那人不值得你犧牲東西去換取。」

 

 我悶笑「不知為何, 這個答案從你口中說出來, 就會有種可笑的感覺, 而且可信度近乎零。被原作者聽到,絕對會令原作者很傷心的。」

 洛洛看著我,拉拉我的臉頰說「還會笑嘛, 那就代表回復正常了? 」

 

 我笑著搖頭「暫時性正常, 但不知那一天又會突然出現這些情緒病~不過我會很快把它隔離。」對,重新把所有鎖在心裡,這一刻的我是殺手不是人。

 「你還是別想太多, 反正不明白也沒甚麼, 大家都是這樣, 所以我們才會聚在一起。不是嗎?」洛洛一邊說, 一邊搓揉我的頭髮。

 我哈哈笑「喂喂, 你好像已成年, 不要做這些小孩子的行為。要做, 也請你先把頭髮放下~你現在很像誘拐無知少女的大叔。」

 

 「嘖! 那現在要回酒店?」洛洛看了看時間。

 「嗯….我在想要不要在回去前先打斷那男的手手腳腳, 以免他禍害更多的女性同胞。」我指著對面的大廈其中一房子。

 洛洛問「直接殺了他不是更快嗎?」

 我也想直接殺了他, 可惜….我無奈回 「我也想,但僱主指定要他 25 那天死, 但我不想在街上做其他任務時又被他纏上。」然後我向洛洛抱怨今天中午的事。

 

 洛洛聽完卻說「不用, 我明天跟你一起出去吧, 我也想出去走走。」

 我瞹眛的笑「呵呵~ 這會令你在這個城鎮裡找不到女人, 你可以嗎?」

 洛洛扶額無奈說「小斯呀… 我在你的印象難道只是個經常找女人的混帳? 」

 我笑著點頭「你在我印象中, 的確是 "精力過盛" 的人~」

 「這個說法真失禮呢。」洛洛已不知給我甚麼反應,只能苦笑搖頭。

 我起來, 走了幾步轉頭對洛洛說「對了, 洛洛呀, 謝謝你。」

 他回我一個如春風溫柔的笑容「不客氣。」

 

 到第二天, 我和洛洛一起去廣場, 但我們並沒有並肩而行, 而是差了六七步, 而原因嘛… 和他並肩的話, 不知為何那些途人會很自然的讓路, 還不停的回頭看著我們。使我忍不住用 "絕",但這時洛洛就會冷著臉表示他的不滿。 

 就算是兼職, 我是殺手並不是皇帝, 我不想讓人太過注意但某傢伙又不想我用 "絕",所以我決定要洛洛離開我一點距離。壞處是我總會有不要臉的人來搭訕, 不過沒昨天的那麼不要臉, 只要我不理他, 那些人就會自動離開, 不會自討沒趣。

 

 去到廣場中心的噴水池, 我坐在那兒拿漫看, 而洛洛則坐在我旁邊, 他問「你不是要工作嗎?」

 我點頭, 並叫他看清我手上的書, 書上的書籤正是我今天的目標。 我輕聲說「我今天的獵物, 你有沒有見過嗎?」

 

 洛洛在我耳邊細語「有五個都在看你, 不過有人陪同, 應該很快便被拉走。」

 我笑「啊啊~ 似乎今天可以輕鬆的回去休息呢~」

 洛洛輕笑「現在人很多, 你不怕?」

 我自信的說「放心, 我動手會很俐落, 不會被發現~ 你要在這裡等我還是在書局等我?」

 「書局吧。」毫不意外的答案。

 我拉拉他的臉「嗯~ 那你要乖乖喔, 有事就打給我。」

 他瞪我一眼, 我笑並立即放手並轉身找目標。

 

 過了半小時, 我找到洛洛, 但…..那隻蒼蠅在這時出現…… 我立即走快幾步, 從後抱著洛洛

 「親愛的~ 久等了, 我剛剛遇到一些意外所以遲到了。」

 洛洛假笑,但電力卻發揮到百分之二百「沒關係, 我們現在要去那兒?」

 周圍女性的生物大部份都被這個笑容懾住,全都呆呆的看著洛洛,而那蒼蠅也終於知難而退。

 

 我沒有起伏的說「只要沒有蒼蠅, 哪兒都可以!」

 他拉拉我的臉, 報復我剛剛的行為「那麼, 去有蜘蛛的地方吧, 這樣蒼蠅就會被吃掉。」

 我愣住,想了想「我突然很掛念可愛的俠客, 他絕對可以安全地令身邊的蒼蠅自動離開。」

 

 洛洛無奈的笑「我真不明白你的僱主, 為何要指定在節日。」

 我也垮下臉「聖誕節已很好…..情人節時, 根本連喝一杯水的時間都沒有… 那時真的是『有時間死, 沒時間病, 寧死也千萬不要病,因為到最後只會做死自己。』」

 洛洛聽完無良的笑「所以我不是叫你加入旅團嗎? 加入了便不用煩。」

 我瞪著他,壓低聲線說「加入了也會被我師傅拖去做工作, 師傅的命令是絕對的。」

 

 「我的地位甚麼時候才可以超過你師傅?」洛洛隨口問, 並藏了短刀在衣袖裡。

 「下輩子吧~下輩子我會把你列為最重要的人的行列~」我也隨口回, 接著向後一躍, 跳到跟蹤者的後面, 我也拿出短刀沈聲問「為什麼要跟蹤我們?」

 

 那群跟蹤大概沒想到我們兩個樣子斯斯文文感覺又十分無害的人會發現他們, 還拿著刀指著他們。他們不停晃手搖頭, 其中一人回「有一個男人叫我們查你住的地方, 所以我們才會跟蹤你, 我們也是被迫。」

 

 洛洛晃晃手上的刀問「怎麼做? 要全都殺掉嗎?」

 「沒錢我不會隨便殺人, 除了冒犯我的人。 喂! 我有些問題, 如果你們的回答令我滿意, 我便無條件放過你們, 否則你們等家人來收屍。」我語氣平淡的說, 但卻放出一點念壓,他們只能狂點頭。

 我冷笑「那麼~第一個問題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