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過果汁,我咬著飲管問小伊「你在附近有工作嗎?做完?要幫忙?」

 小伊點點頭「都做完。對了, 母親說很久沒見過你。」

 「啊, 也是呢,  都有半年了, 我過幾天就去探她….只要她不再提相親的事就萬事好。」我輕嘆

 小伊點點頭「我會叫她控制一下。」

 

 我感動的凝望著小伊「小伊~ 我愛你~」

 他摸摸我的頭「嗯。你的事做完了?」

 我搖頭「還沒有, 但我已決定之後要一個人去找我要的。 而且……預言大部份都出現了, 當然也有偏差,但不礙事。現在既然和洛洛的旅程已到達尾聲……不,是已完結! 我理所當然的要做一位獨行俠。」

 

 小伊靜靜的聽著,幾秒後他問「那傢伙知道嗎?」

 我托頭冷笑「他當然不會知。 只是我今天早上心血來潮時想起的。這陣子和他的確是和他熟稔了不少, 但……我突然總覺得有些問題……你不認為和他有太多交集不太好嗎? 所以我決定還是和他疏離一點比較好。嗯……還要跟其他旅團的人通知一聲呢。 」

 「……我覺得你還是跟著他比較好。」想不到小伊居然會叫我繼續和他旅行

 

 我有點驚訝的瞪大眼睜「哎呀~ 小伊,我還以還你很討厭他呢~」

 小伊點頭「我的確討厭他, 但是如果有免費勞工也沒甚麼不好, 而且有他跟著你, 我會比較放心, 起碼他的臉可以騙倒不少人。」

 「哈哈~ 形容得真狠呢~ 但很貼切~」然後我們便在這兒討論庫洛洛的壞話。

 

 直到吃完最後一件蛋糕,我沈著臉對小伊說「大哥……我……我好像突然對那傢伙產生奇怪的好感……快要到那條綫的邊緣……我怕……」

 小伊立即停下手上的所有動作,看著我,我只無奈的苦笑點頭。最後,他問我一句「你想改變現在?」

 想了一想,我搖搖頭。

 然後小伊說「那就別想太多,繼續做回平時的迪斯.艾力克吧。」

 我對上小伊的眼,然後笑著點頭「也是,繼續下去就好。」

 

 我怕失望,我討厭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特別是明白做什麼都不會令事情有改變時的那種失望。所以我決定再次把所有的情感放回最深處,把它封印。繼續的不斷欺騙自己、催眠自己。

 

 我只是膽小鬼,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改變,即使變強了,但仍是害怕那失望的感覺。

 我也不是他們口中的溫柔,只是我沒勇氣去愛吧……

 曾試過痴痴的等一個沒有回報的人……十年……等了他十年有多,但結果呢?還不是我自作多情……我……已再也沒有那個去愛的勇氣了……我已失去『去愛』的力量。

 

 所以,我對所有的情感都作出逃避這個動作,那種失望的無力感,我已不想再嘗試。因此我要在失望前把所有希望變成絕望,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要在心中的火剛苗起時,便把它撲滅。既然一開始已變成絕望,那就不會有任何希望,不會為渺茫的希望而傻傻的等、痴痴的期待。

 

 現在要做的事就是繼續欺騙自己。要記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在我調節好心情之後,小伊站了起來「夜了, 走吧。」然後他便走向櫃檯結帳。 既然是時候回揍敵客,所以小伊先陪我回現在暫住的地方,於是我們手牽著手回家,大概是我想透過他手中的溫度來喚醒那個不可能發生的夢、那個碰一下就會粉碎的夢。

 

只是回到去後……一入眼便是洛洛溫柔的笑……

 

 「所以你完全忘了我, 還要回來時沒買東西給我?」庫洛洛雖然頂著溫柔的微笑問迪斯,但他的額頭明顯的冒著幾個"#"。

 迪斯完全沒有害怕的跡象,還大方的點頭承認「嗯, 沒錯。那麼你吃了東西嗎? 如果沒有的話就一起到外面吃, 大哥他也還沒吃飯。 」

 不悅的睨了迪斯和伊爾謎一眼,庫洛洛加一點怒氣再問「還沒有, 但我想問, 為什麼我打給你時, 你連接聽電話都沒有?」

 

 聞言,迪斯瞬間睜大雙眼,非常惶恐地叫「你有打給我! 奇怪了, 電話完全沒響!」然後不斷東找找西找找,還把手袋裡的所有東西都翻出來。但她都找不到電話, 她石化掉還顫著身喃喃自語「糟糕…我掉了電話…那兒有混帳的電話的…麻煩了…」

 

 伊爾謎突然從他的口袋拿出一部電話遞給迪斯還拍拍她的頭「沒有掉, 在我這兒。但你的警覺性好像低了,連我拿掉你的電話也沒察覺到。」

 看著電話愣了兩秒,迪斯瞬間跳起,轉了兩圈,還不斷的在吻那部電話「嘩~ 幸好沒掉~我的電話~」開心的拿著她的電話, 立即看看有多少留言。

 

 庫洛洛皮笑肉不笑問「為何小斯的電話會在你的口袋中?」

 伊爾謎做出一個七的手勢, 托著下巴說「啊, 剛剛看見她吃得很高興, 為免她的興致被打斷, 所以我順手拿走她的電話, 順便改為震動提示, 但最後又忘了放回她的袋子, 所以在我這兒。」

 「哈哈, 原來如此, 你真是一位體貼的好哥哥。」明明是讚人的話, 但說在庫洛洛的口, 就有一點兒變調。

 

 但伊爾謎彷彿聽不出回「哪兒的話, 這是身為哥哥應該做的事。」然後便和洛洛一直對望直到聽到

 

 「小西~難得你會打給我~ 吹什麼風呀~」本來在互瞪的二人立即站到迪斯旁邊。

 「哦~我準備出外吃飯, 你要一起嗎?」在迪斯說完這句後, 伊爾謎快速的抽起迪斯手上的電話並替她關機, 迪斯疑惑的望向伊爾謎。 

 伊爾謎感到迪斯的目光便自動的回「我看見他的樣子會沒胃口, 還是別叫他來。」

 非常直接了當的一句, 而迪斯則點頭「啊! 好呀, 那我們去吃飯, 吃完才打回給小西吧。」

 

 西索完全被徹底無視。

 

 所以西索一到達房子,立即扮傷心, 還在一旁放鬼火「你們太過份了♣」

 迪斯忍著笑走過去拍拍他的頭「誰叫你化這個妝, 你看看, 連小伊都說看了後不想吃飯。你下次想一起吃飯, 便卸掉你的妝。」

 西索瞇眼質疑她「嗯♪  我怎麼覺得這是藉口呢♥」

 迪斯立即叉腰反駁「怎會呢? 大哥又不是你, 他才不會對我說謊,所以這是你的錯覺。」

 

 西索把掛在迪斯的肩膀上, 捏捏她的臉頰笑說「嗯~ 你還是不要太相信他的說話~ 否則你早晚會吃虧的♥」

 迪斯完全被他逗笑,她回捏著西索的臉頰說「但是呢~這番話由你說出來, 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呢~ 小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