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往往就是在危險時才能把力量發揮,在流了一灘血的情況下,迪斯突然想起“不如控制自己的血吧,反正自己的血有毒,即使攻擊力弱,但只要擦傷,讓自己的血入去敵人的身體,敵人便會自然中毒。"

 

 「蛇,造條蛇吧,跟我一樣是具攻擊性、冷血又有毒的蛇。」我自嘲的笑了笑,然後開始想像我心中的蛇形。

 我像唸咒語喃喃的道「化言為實。化血為盟。化念為命。我的血,隨著我的念起舞。我的念,以我的言去創造。銳利的牙會撕破敵人的皮膚,我的血液來做毀滅敵人的毒,也同樣也是你的身體,而我的 "念"則是你的觸覺,我會賦予你我部份的靈魂,我的思維和智慧…甦醒吧…我的女兒、我的助手、我的夥伴。」

 

 用盡所心思,把 "念"注入地上的血。地上的血開始聚集,而且像有生命般開始漲大和立體化。

 我滿意的看著有點像人形的血,它慢慢浮出小女孩的面孔,我溫柔的對它笑「我現在為你命名,你會是世界最出名的蛇髮魔女, 『 梅杜莎』」

 

 過了一會,一個上半身是小女孩,下半身是蛇尾的人出現,她開始嘗試發聲 "嘶""嘶" "嘶" "嘶"

 「能說話嗎?」我笑著打量她。

 她想了一想,走過我的身邊,點頭 "可以,母親。"

 

 「能做我的助手,幫我殺敵嗎?」我開始打量著這剛剛出世的孩子,全身都是血紅色,似乎放在她身上的能量還不足夠造一層皮膚。

 她用空洞的眼神向我 "可以。但要以血來交換。"

 「要多少?」我毫不介意這問題,因為我造她出來時便知道,正是因為血太少,所以她才會是小女孩的模樣。

 "不知道,只知道越多的血就越強。" 她也搖搖頭回我。

 

 我想了一想「可以累積嗎?我每天給你一些,那幾天後應該會不少。」

 她這次沒有遲疑旳回我 "可以,但我在累積的期間不能消失,因為我的身體是母親你的血,並 不是你的能量,你的能量只是令我多了一層皮膚,只要一消失,之前的血量就會減半。"

 

 我滿意的點頭也用手摸摸她「等價交換嗎……太適合我了,不過我也不想你消失,陪我聊天吧,這幾個星期的時間我都會潛伏在這兒。順便也給你餵我的血,好嗎?」

 "好。"她乖巧的點頭。

 

 在接下來的一星期,我身上的傷大都痊癒了,也找回自己的隨身袋,並將一些事和戰爭的方法教曉梅杜莎。可惜仍沒遇見任何同伴,而敵人嘛……當然有,不過所幸的是一點也不強,可拿來做梅杜莎的對手,讓梅杜莎儘快習慣作戰的節奏。

 

 只是……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完全無法和外界取得聯絡……要回指揮總部嗎?現在應該一團糟,而且也不知會長他們出動了沒,真麻煩。

似乎感受到我的焦急,梅杜莎問 "母親?"

我拍拍她的頭,「沒事,只是我很久都沒有跟外界聯絡,我想知最新的形勢。」

 

 "二百毫升的血液,只要有多二百毫升的血液,我可以分身為一百條蛇替你偵查。當然敵人的血液也可以,不過毒素會減弱。" 梅杜莎由於也有吸敵人的血,她現在已是十二歲的樣子,她可以分身為五十多條蛇,而主體會纏在我的頸跟我匯報分身的狀態。

 

 「用我的血吧,現在毒的含量已減少了很多,在非常時期可不是個好現象。」說完,我便在右手手臂的位置劃了一刀,血直直的流,然後跟梅杜莎融合。

 不久,傷口開始癒合,我正想再劃一刀的時候,梅杜莎阻止 "已經二百毫升了,那我要去了。" 便迅速化身為一堆蛇,正如蛇髮魔女的頭髮。沒多久牠們開始便向四方八面的竄走,我也跳上樹上看看周圍。

 

 這兒是森林比較深入的地方,我一直以為那些螞蟻的聚居地是這附近,可惜我錯了,這兒只有小雜兵,只有上次看過那個石頭男。即使用 "圓"找到一堆,但附近也沒有像螞蟻窩的地方。其實我已想回到指揮部,不過每一次發現一堆,我就希望附近有螞蟻窩。

 

 就是這種三心兩意,導致我仍在這個森林徘徊。麻煩!

 

 梅杜莎開口 "母親,有人。"

 「樣子呢?」

 "一個有貓耳、一個是老人家、還有一個是戴眼鏡的。"

 我摸摸梅杜莎的頭「我們去找老人家但仍給我留下幾條看著貓耳的,他是最後的線索。」

 "知道。" 然後梅杜莎把大部份的分身都招喚回來,慢慢變回人形。

 但我皺眉「不要變成人腳,那會減慢速度,變回蛇尾然後纏上我,我要奔跑了。」

 

 "但是……母親,人腳不是比較正常嗎?"梅杜莎有點疑惑,因為我教她的知識是人腳比較正常。

 我嘟嚷「但我喜歡蛇尾,蛇尾比較漂亮而且你掛在我身上後,我便多了尾巴,我想要尾巴,可以突然向後橫空一掃的尾巴。」

 "……我知道了……" 然後她便掛在我身上,我也根據她的指示找到會長。

 

 不過,會長一發現有人接近他,他便衝過來,我立即大喊「會長!是我!」

 幸好他立即停下,否則我真的要回指揮部,躺在病床上休息……

 

 「啊呵呵,剛剛沒發現是你,不好意思。呀,不過你沒受傷就好,沒受傷就好。」他還裝熟拍拍我的肩。

 我橫瞪他一眼「梅杜莎,我親愛的女兒,給我用尾巴狠狠的狂掃他,不用手下留情,反正他一定能全數避開。」

 梅杜莎很乖,她真的不斷攻向會長 "咦!真的如母親所說可以避開。既然明知沒有結果,母親你為何要我繼續掃他?"

 

 「因為我高興!」我臉上掛著天真無害的笑容。

 而會長卻喊「給我停止!」

 我仍露出無害的笑臉說著邪惡的話「呵呵,會長,我這是試範新的能力給你看,你乖乖的給我接招直到我滿意吧~呀,差點忘了說,我放了很多毒在她身上,你的抗毒能力不太好,你要小心別碰到她啊~」

 

 「迪斯.艾力克!快給我停下!」他仍大喊

 「哎呀呀,反正你都能全數避開,不怕不怕,讓我玩多三四分鐘我便會停~你就躲多三四分鐘吧~親愛的會長。」

 

 而我也真的在三分鐘後才叫梅杜莎停止無意義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